注册

外媒:中国2号航母基地已完工 可容两艘航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最新一期报道,位于海南岛南端的中国第二个航母基地已经建成,这个新基地长700米,是世界上最长的航母船坞,那么加上2013年启用的青岛航母基地,中国海军的两座航母基地均

核心提示: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最新一期报道,位于海南岛南端的中国第二个航母基地已经建成,这个新基地长700米,是世界上最长的航母船坞,那么加上2013年启用的青岛航母基地,中国海军的两座航母基地均有能力容纳两艘航空母舰。该刊认为,海南航母基地于2011年动工,只用了四年就基本完工了,速度之快,令人吃惊,不过陆基设施的建造仍在持续进行当中。

凤凰卫视73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值班编辑):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最新一期报道,位于海南岛南端的中国第二个航母基地已经建成,这个新基地长700米,是世界上最长的航母船坞,那么加上2013年启用的青岛航母基地,中国海军的两座航母基地均有能力容纳两艘航空母舰。该刊认为,海南航母基地于2011年动工,只用了四年就基本完工了速度之快,令人吃惊,不过陆基设施的建造仍在持续进行当中。2013年底在南海出任务的辽宁舰航母曾经停靠新舰的船坞,进行补给,目前大连船厂负责的国产航母建造已将近两年,文章认为这艘新的航母很可能会部署在海南的航母基地,这个新基地还将建设新的强大的防空网络,部署更多的地对空导弹,以保障航母基地和新核潜艇基地的安全,将来可能会成为中国海军最大的综合基地。

军事专家表示,选择在三亚新建第二个航母基地,能够增强中国对于南海区域的战略威慑力,保障中国在南海的利益。此外,中国海军日前在南海举行了一场实兵的对抗演练,出动了一百多艘的舰艇,数十架飞机和部分信息弱战的兵力,以及二炮的数个导弹发射营和部分电子对抗兵力,先后展开了多次实弹攻防,实射各型导弹和鱼雷战雷数十枚,发射了各类炮弹和干扰弹等数千发,那么如此罕见的演习规模,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当然肯定包括比方说南海国家,像越南像菲律宾,当然我想最关注的恐怕还是美国,也包括日本。

刚才我们看到汉和的这个报道,在中国内地的网络上也已经开始引用了,我是这样看的,这个被称为是最大的航母基地,它用四年的时间造成了,那么它就跟南海上中国的岛礁工程一样,有异曲同工之妙,一个建造速度奇快第二就是规模相当大,那么由此来看中国的南海战略,可以说在硬件建设这方面,弥补了上世纪90年代应该建,而当时由于国力,因为当时以前是不能建,现在呢把补课的任务把它完成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中国 航母基地

外媒:中国2号航母基地已完工 可容两艘航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30/efce5d44-4730-4236-b3ba-cbc4d64fd60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