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二炮训练不惜血本 可与美国对抗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针对中国大陆官方媒体高调报道东风第一导弹旅,军事评论员马鼎盛认为这样一个导弹旅就可以试射几十枚战略导弹,说明中国在核武器与二炮方面不惜血本,因为这是唯一可以与美国对抗的兵种。凤凰卫视7月29

核心提示:针对中国大陆官方媒体高调报道东风第一导弹旅,军事评论员马鼎盛认为这样一个导弹旅就可以试射几十枚战略导弹,说明中国在核武器与二炮方面不惜血本,因为这是唯一可以与美国对抗的兵种。

凤凰卫视7月2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大陆官方新华社,大陆军方的解放军报,还有大陆官方的电视台央视集体地揭秘了中国大陆解放军第一支的战略导弹部队,被称为是解放军的东风第一支的第二炮兵部队某洲际战略导弹旅,这是中国大陆官方那么多媒体密集报道,非常罕见。报道提到在1959年就正式成立的这个解放军二炮的洲际弹道导弹旅,组建了56年来,先后48次圆满完成了解放军重大演习、演训的任务,并且成功地试验了多类型的导弹,成功地发射了几十枚各类多类型的战略导弹。

美国情报说,解放军现在除了东风-31升级版本的东风-31A、东风-31B洲际弹道导弹以外,中国大陆还在密集地研发携带多弹头的所谓新型的远程导弹,东风-41就是成型的一款。而且美国情报说中国拥有全球最活跃的多样化的弹道导弹发展项目,中国正在发展和测试多类型的攻击导弹,组建额外的二炮的导弹部队,在质量上升级导弹的攻击系统。同时发展中国自己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美国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解放军的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是中国大陆二炮正在发展的一款可以携带分导式多弹头的新型的公路机动的洲际弹道导弹,预计在未来十五年之内,中国的洲际弹道导弹可以对美国产生有威胁的弹头,数量会超过一百枚。美国的情报说,今年,2015年的下半年到2017年,是解放军二炮密集试射、调整和升级的时期,以便新改良和新服役的导弹可以在2018年之前,全面入役给解放军二炮部队,并且可以保护中国海军的中远洋海区活动。

董嘉耀:好,谍报提到本周中国大陆多个媒体可以说是官方立即的报道解放军的所谓东风导弹洲际导弹第一旅,另外美国说东风41今年还要试射,先问马先生,中国大陆官方媒体这么高调的多篇幅的报道,东风第一旅到底什么震慑力。

马鼎盛:数字说明问题,区区一个旅就可以试射几十枚战略导弹,战略导弹多少钱一枚,而且几十年前还是一穷二白,当了裤子要原子弹的时代,中国都这样不惜工本,何况中国像这样的导弹旅有几十个,这说明中国在核武器这方面、在二炮方面是不惜血本,因为他是唯一一个可以对抗美国甚至以前苏俄的一个军种。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导弹 二炮

马鼎盛:二炮训练不惜工本 可与美国对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9/dca871f6-bab3-4a5c-a423-d12e6de0edf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