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兆文:中国需有比印度强大三倍的远洋海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印度洋是中国的能源的命脉,将来中印一旦开战,印度首先就会封锁印度洋,马六甲海域将成为主要战场。中国可能会面临美印日三国联军,为解决印度的战略威胁,中国要有比印度强大三倍以上的远洋海军。凤凰卫

核心提示:印度洋是中国的能源的命脉,将来中印一旦开战,印度首先就会封锁印度洋,马六甲海域将成为主要战场。中国可能会面临美印日三国联军,为解决印度的战略威胁,中国要有比印度强大三倍以上的远洋海军。

凤凰卫视7月2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情报显示由印度军方主导的在印度洋的多边海上演习,2007年开始首次举行,当时印度军方还低调地邀请美军参与,不过现在除了美国和印度以外,澳大利亚和日本的海上自卫队还有新加坡,也曾经派出了海军,参与在印度洋的演习,当时中国大陆政府对于这个印度洋的演习表示极度的不满。同时,解放军也给予了相应的侦察和观测,并且对所有参演国家发出了外交的抗议照会。而英国路透社引述了专家评论说,印度、美国、澳洲和日本海上自卫队,2007年进行印度洋演习的时候,还召开了四边的安全对话,目的就是要包围和军事上遏制中国,建立在印度洋的所谓亚洲版的北约。

董嘉耀:有关在印度洋最新的各方争夺和相应的布局,我们连线一下台湾的军事观察员宋兆文,宋先生以您在区内的军事判断和情报,台湾也很关心印度洋这个所谓生命线,怎么看解放军未来的布局。

宋兆文(台湾防卫白皮书咨委):印度洋是中国的能源的命脉,也是中国石油跟民生物资运输必须要经过的海域,未来中印一旦发生战争,印度会迅速封锁印度洋,切断中国在印度洋的海空交通线,来作为反制手段之一。未来假如中国跟印度发生战争的话,马六甲海峡附近海域就是中国跟印度海军海空激烈交战的血腥的战场,而且中国很有可能会面对美国印度日本三国联军,联盟作战这样的一个局面,这一点也是很有可能的。中国要解决这样的战略威胁,唯一的方法就是要拥有更强大,就是比印度强大三倍以上的远洋的海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印度 印度洋 海军

宋兆文:中国需有比印度强大三倍的远洋海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9/6388a4ee-82de-4cd5-b720-a335ae7177f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