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驻美大使以“三不”回应美方南海主张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崔天凯以三个“不要”对美方在南海问题的表态作出了回应,不要再发表这种煽动的言论,不要再发表这种貌似公正实际上很虚伪的双重标准的言论,当然更不要采取这样的加强军事部署,

核心内容:崔天凯以三个“不要”对美方在南海问题的表态作出了回应,不要再发表这种煽动的言论,不要再发表这种貌似公正实际上很虚伪的双重标准的言论,当然更不要采取这样的加强军事部署,不停的派军舰派飞机过去这种行动了。我们希望美方也能够真正拿出诚意和合作的行动来跟我们一起,使太平洋能够名副其实,太平的海洋。不要搞得这地方不太平。

凤凰卫视7月2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九次高官会29日在天津举行了,那么会后的记者会上,中方代表团的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表示,中国在南海岛礁的建设不会影响南海的航行自由,另外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28日在华盛顿,以三个“不要”对美方今日在南海问题的表态作出了回应。

解说: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高官会上,介绍了会议的成果,包括会议批准了2015到2016落实宣言的工作计划审议,审议通过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的第二份共识文件,关于名人专家小组的职责范围等文件,并探讨建立海上航行安全与搜救,海洋科研环保,打击海上跨国犯罪等技术委员会,敦促工作组早日落实去年早期收获的相关成果,尽快商谈中国东盟海上搜救热线平台的指导方针,关于中国东盟应对海上紧急事态,外交高官热线平台的指导方针。

刘振民(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为了在总的最终达成前能够有效的管控海上的局势,防止不慎事件的发生,各方也要同意要就制定海上风险管控预防性措施进行深入讨论。

解说:针对外界担忧,中国在南海岛礁的建设,会影响南海的航行航空自由,刘振民回应,南海岛礁进行的建设,是在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合法合理合情拒绝接受外界指责。中方对岛礁的建设,既是为了改善岛上条件,也会有利于航行自由。另一方面,针对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日前呼吁南海相关国家停止填海造路,停止岛礁设施建设,停止将现有设施军事化,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28日以三个“不要”作出回应。

崔天凯(中国驻美大使):我觉得有一个不要或者有一个停止应该首先要说,就是不要再发表这种煽动的言论,不要再发表这种貌似公正实际上很虚伪的双重标准的言论,当然更不要采取这样的加强军事部署,不停的派军舰派飞机过去这种行动了,我们希望美方也能够真正拿出诚意和合作的行动来跟我们一起,使太平洋能够名副其实,太平的海洋。不要搞得这地方不太平。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责任编辑:张梅]

中国驻美大使以“三不”回应美方南海主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9/f57cdc72-cb6d-4519-adfc-cd9ee8eaa97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