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解放军垂直起降战机秘密立项 配四万吨航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解放军为提升夺岛攻岛的能力需发展垂直起降技术,因此要建造自己的直升机航母。目前日本最先进的直升机航母可同时起降五架直升机,而解放军计划建造的航母可同时起降六架,目前已秘密立项。凤凰卫视7月2

核心提示:解放军为提升夺岛攻岛的能力需发展垂直起降技术,因此要建造自己的直升机航母。目前日本最先进的直升机航母可同时起降五架直升机,而解放军计划建造的航母可同时起降六架,目前已秘密立项。

凤凰卫视7月2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军情消息,最新的汉和防务的杂志就有专门两篇文章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要提升夺岛攻岛的能力,垂直起降的垂直打击的能力,因此最新情报显示,解放军也要建造自己的直升机的航空母舰,我们对于直升机航母的更多了解是来自日本,日本海上自卫队有超过六艘的直升机的航母,而且不断的升级可以搭载多辆的直升机,像是最新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出云号的直升机航母,可以携带14架的直升机,可以同时起降五架的直升机,可以说在海上已经是一个航母级别的直升机航母的相应的舰队。

中国大陆内部的刊物军方也在研究,也要生产相应的直升机航母。情报显示,就在今年,有两个大型的国际的军工展中,解放军都展出了相应的直升机航母的模型,而且达到了四万吨级,我们知道现在解放军是能够生产两万多吨级的四万吨级以下的所谓071的登陆舰,而且运输的船坞登陆舰这个造船能力解放军是具备的,但是两万吨级的解放军相应的公路的两栖登陆舰,已经在军方内部秘密的立项,而且解放军的内部刊物也承认,解放军未来要进行夺岛攻岛垂直的打击,必须要有能挂载兵员的直升机的航空母舰。

我们知道它可以同时起降五架直升机,是现在日本达到的攻击力,而在最新的展示当中,发现解放军未来要打造是超过四万吨级的,可以同时起降六架直升机,包括有打击的直升机还有反潜的直升机,因此对解放军来说是一个新的造船以及海军舰队的一个新的挑战。那么说到造船能力当然是没问题,但另一方面,关于同时起降的直升机很重要,除了打击以外还要有反潜的直升机,包括可能要像俄罗斯购买卡29的海军专用的反潜直升机。另外提到了解放军未来除了海军陆战队,海军拥有这种直升机航母或者是两栖登陆舰以外,陆军也要打造陆军的海上队,陆军自己要建设自己的登陆舰艇。

另外特别提到中国大陆现在四万吨级相应的大型的直升机航母,是未来同时可以携带30辆直升机大型的航母,同时大约可以携带四到六艘的国产的气垫船,或者是一个全副武装的机械化营,或者是2000名两栖的登陆的步兵,显然看到这种大型的直升机航母和运输舰对解放军来说,是迫切需要的。关键的问题是解放军现在需要,有相应的一个准备包括兵员准备和建造的准备估计在五年之内会成型。另外提到解放军也在秘密的研发,而且是立项研究垂直起降的战机,虽然现在解放军有实验的航母,但是很多战机还是用滑翘或者滑板来起降,垂直起降的战机可以缩短起降的距离,同时可以有效的进行垂直打击能力,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当年曾经和英国秘密谈判,希望买到一百架英国的鹞式的随时起降的战机,但最终英国是拒绝出售,中国大陆现在是希望能够模仿像美军的F35这样的垂直起降机,未来放在短距离的甚至岛礁上面或者是航母上,进行垂直起降的研发。

那么现在研发当中是两款正在对比,关键的问题除了材料以外,最重要就是矢量发动机,垂直起降战机的矢量发动机需要很大的推力,它关键的问题是它起降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热能,对航母的甲板来说,耐热的材料是非常关键的,另外这个矢量发动机可以推动战机那么重,可以随时起飞但是只能悬空两分钟,必须在两分钟之内必须要起飞完成,所以对解放军来说现在还是一个攻克难关的难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直升机 航母

曝解放军垂直起降战机秘密立项 配四万吨航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9/02202d45-8f9a-47b2-8d0b-277545566ae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