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上最神秘领导人塔利班领袖奥马尔曾娶拉登女儿为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奥马尔没有本拉登那么出名,但是奥马尔是塔利班货真价实的创始人及最高精神领袖,1996年塔利班取得政权之后呢,奥马尔就成为阿富汗实际的统治者,当时被称作“世界上最神秘的领导人&rd

核心提示奥马尔没有本拉登那么出名,但是奥马尔是塔利班货真价实的创始人及最高精神领袖,1996年塔利班取得政权之后呢,奥马尔就成为阿富汗实际的统治者,当时被称作“世界上最神秘的领导人”。在“911”恐怖袭击之后,奥马尔是挺身而出,为这个兄弟拉登提供庇护,这直接导致美军入侵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奥马尔因此四处躲藏,因此他被美国及其盟国视为最大持续性的危险人物。

凤凰卫视7月29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这一则新闻来的有一点扑朔迷离,因为奥马尔他并不是最近被击毙,而是已于二到三年前在隐居的生活中死亡,除此之外,阿富汗方面并没有给出更多详细的信息,那么此前时常有关这一位塔利班领袖死亡的消息出现,阿富汗官方都会第一时间出来否认,这一次是阿富汗官方首次没有否认死亡。今年4月的时候,塔利班才在官方的网站上发布了奥马尔的生平简介,说他仍然在生,健康,很好。

那么,谁是奥马尔?他也许没有本拉登那么出名,但是这个奥马尔是塔利班货真价实的创始人及最高精神领袖,1996年塔利班取得政权之后呢,奥马尔就成为阿富汗实际的统治者,当时被称作“世界上最神秘的领导人”。好,我们来看一下这位“世界上最神秘的领导人”,1964年出生,他曾经参加反对苏联入侵阿富汗战争,其中,在一次战斗中失去了一只眼睛,成为了“独眼将军”。这也是关于他样貌的少数描述。他与被美军射杀的基地头目拉登的关系密切,据说奥马尔取了拉登的大女儿为妻,之后拉登又娶了奥马尔的女儿为第四任妻子。在“911”恐怖袭击之后,奥马尔是挺身而出,为这个兄弟拉登提供庇护,这直接导致美军入侵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奥马尔因此四处躲藏,因此他被美国及其盟国视为最大持续性的危险人物。美国国务院曾经悬赏1000万美元以取得他的头颅,但是美国一直不能证实他是否还活着,更不用说取得他的头颅。早在2011年5月的时候,就曾经传出奥马尔在巴基斯坦境内被北约击毙,我记得当时中国的报纸都把他的死上了头条。不过,塔利班很快否认。从此关于他的生死一直是扑朔迷离。奥马尔的死讯可以说来的有些突然,但是并不意外,一直以来我们看到奥马尔从来不依靠视频和语音发布消息,只依靠网站发布文字,他最后一次所谓的“现身”是在今年7月15日,阿富汗开斋节前夕,他通过塔利班的网站发表声明称愿意和阿富汗政府进行和谈,当时媒体还煞有介事的说这是他14年以来首度表态支持和谈,不过阿富汗这个塔利班一直是和谈和恐袭两手都要抓好,两手都要用,塔利班反而是加强了对阿富汗政府军的攻击行动。

至于奥马尔的死讯发布的时机啊,也是不能不说有一些微妙,阿富汗政府高级和平委员会外国关系部的负责人卡辛雅尔上周五就宣布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将于本月30日在北京举行旨在结束内战的第二轮和平谈判,有猜测就说阿富汗政府是否将奥马尔的死讯用作谈判的造势和放风呢,事实上,如果奥马尔的死讯被确认,也使得塔利班面临继承人的选择问题。因为奥马尔毕竟是被塔利班尊崇为创始人和实际的领导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马斌【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奥马尔 阿富汗

塔利班领袖奥马尔:世界上最神秘的领导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9/e231140e-92f1-4a96-a0e3-f079068d158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