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题考:90后记者潜入替考组织 曾在厕所里与外界联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江西南昌替考案,一名90后记者的深入调查,只身潜入跨省替考组织,获取重要信息,最后实名举报,设计46个犯罪嫌疑人,22个教育部门官员,潜入替考组织时,曾躲在厕所与外界联络。 凤凰卫视7月2

核心提示:江西南昌替考案,一名90后记者的深入调查,只身潜入跨省替考组织,获取重要信息,最后实名举报,设计46个犯罪嫌疑人,22个教育部门官员,潜入替考组织时,曾躲在厕所与外界联络。

    凤凰卫视7月2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江西南昌替考案,卧底记者首度露面做客鲁豫有约。
    
    陈鲁豫:这是雪峰在这个调查之后,第一次出来跟媒体这样讲比较详细的一个过程。
    
    吴雪峰:但是这个时候有一个大家不知道的一些细节。
    
    解说:回首卧底过程,他经历何种惊心动魄。
   
    吴雪峰:我记得扔给他的时候,当时他的旁边,其实一直有一个人在盯着他,配合我的有一名文字记者。
    
    陈鲁豫:那个记者你认识吗?
    
    吴雪峰:不认识,突然认识了一个人,我可能会多看两眼,这个眼神就不一样了。
    
    解说:与替考组织者面对面,他如何应对。
    
    吴雪峰:他们一直在强调说你不要担心,你即便被抓出来,你用一些暗号你也可以下午还继续考试,我当时是想跟那个马哥递烟,但是他没理我,就这一个细节他才打开了话匣子。
    
    解说:面对外界质疑,他如何正面回应。
    
    陈鲁豫:如果是我,或者我团队的人操作这个题目,我可能会要求他们在进入考场之后就结束。
    
    吴雪峰:面对卧底报道后的调查结果,他如何回应。
    
    陈鲁豫:这个结果你觉得是达到你的预期的效果了吗?
    
    吴雪峰:我觉得是没有的,但是我当时还是想,如果我再重新来一次的话,我希望证据环节更加充实一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高考 替考

2015-07-29鲁豫有约 高考替考案的幕后真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9/9387df49-9388-47ba-afce-c56c7c425c5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