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郁慕明:日本史学家著书称钓鱼岛不属日本 李登辉应多看点书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李登辉声称从日本历史的角度来看,钓鱼岛属于日本。然后事实恰恰相反,日本有很多历史学家著书立说,都认为钓鱼岛不属于日本。只是由于二战后错综复杂的国际政治,才引起了钓鱼岛的争议。凤凰卫视7月29

核心提示:李登辉声称从日本历史的角度来看,钓鱼岛属于日本。然后事实恰恰相反,日本有很多历史学家著书立说,都认为钓鱼岛不属于日本。只是由于二战后错综复杂的国际政治,才引起了钓鱼岛的争议。

凤凰卫视7月29日《台湾名嘴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清彬:赖老师已经点出所谓历史的史观这个问题,跟所谓的国际法这个部分,但是李登辉他特别就有提到说,有关于这个部分,他的认为历史上应该所谓的钓鱼岛还是属于日本的,就你的见解上,这个是不是也是一个很严重的谬误。

郁慕明:当然是,刚才赖老师也特别说了,赖教授提到,李登辉称是从日本人的角度,是从日本史观的角度,但是我们也清楚的很,包括日本的历史学家,也多有作书说明的钓鱼岛不是属于日本的,所以钓鱼岛的问题是因为国际政治,在二战以后错综复杂,加上现在中国大陆的崛起,那么为了美国的国家利益,所以才变成更加复杂。那么李登辉在这个时候,他说钓鱼岛是日本,马英九说,你这个不对的,他说你多念点书,我要也请李登辉,你要多看看书,包括日本历史学家所说的,钓鱼岛是在《马关条约》之前,很多很几百年,在满清时代当时最早发现钓鱼岛,不是日本,日本当时还想把它偷偷的移花接木,转到日本的历史的。

林清彬:文献里面去。

郁慕明:文件里边去,但是后来发现不是,所以他就隐藏了一段时间,等到真正他的实力打赢了满清以后,他才正面说是这个钓鱼岛是,可是所有的历史文献早先的资料,钓鱼岛是属于中国的。

林清彬:主席我接着就要问了,最后一个问题,就是说目前这个议题其实被凸显出来,包括的美国日本可能在这个地方它有它的想法,究竟两岸对于所谓的钓鱼岛这个东西,我们应该要怎么样共同来合作。

郁慕明:这就是又涉及到台湾内部的这些民意的问题了,现在实际上两岸假设能够合作,因为我刚才提到钓鱼岛是中国,现在在历史文件上,在满清时候就已经是属于的,那么今天的整个两岸之间的情势,能够把力量合起来的话,让美国知道应该尊重历史的事实,让美国知道跟日本去合作,然后把钓鱼岛变成一个火药库,那是不智的,因为谁都不希望战争。

林清彬:我觉得最重要有一句就是所谓的主权绝对不能够退让。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名嘴汇》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 19:25-19:50

重播时间:周三 05:50-06:25 11:25--11:55

播出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日本 钓鱼岛 李登辉

郁慕明:日本有史学家著书称钓鱼岛不属日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8/1efb243b-a173-48e8-bef1-d9567770d87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