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马英九一直想在任内与习近平会面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马英九在接受BBC记者采访时的字里行间透露出,希望有机会见习近平,阮次山表示,马英九是希望在他任期间,能够完成马英九和习近平的以此历史性的会见。凤凰卫视7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

核心提示:马英九在接受BBC记者采访时的字里行间透露出,希望有机会见习近平,阮次山表示,马英九是希望在他任期间,能够完成马英九和习近平的一次历史性的会见。

凤凰卫视7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近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中国总编辑叫Carrie Gracie的专访,那么他谈了两岸的经贸军事和政治的关系,我们再来请教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阮先生,马英九谈到了很多两岸关系的事情,我看Gracie问的也非常的,他有很多的追问,问的甚至是非常简单的,就是yes和no,对于马英九的这个回答您的整个评价。

阮次山:Carrie Gracie是中国版的主编,在这次的访谈当中,我看BBC放出全文,其实马英九就几点他想强调的是过去他执政七年,他认为在执政,他执政七年以后的两岸关系更好,这是他过去一贯的主见,可是Gracie显然不是很满意,因为你过去两岸关系在你的领导之下是不是更好不见得,因为大部分都是大陆让利,所以他问了很多追问的问题,比如说他对统一,他对统一的问题,你只要跟我讲yes or no。

梁茵:对对对。

阮次山:当然马英九不会讲yes,所以他就用很简短的话搪塞说,两岸关系怎么怎么样,统一。

梁茵:还是维持现状。

阮次山:还是维持现状,维持什么叫现状他解释,不统不独不武,当Gracie很清楚他的那个,在这种情况之下,其实马英九他透露了几点,是为什么过去七年,两岸之间关系一直没有搞好,就是第一个他说大陆一定要发展民主自由人权,怎么怎么讲,Gracie就追问他,说在这种情况之下,你对于习近平上任以后你的看法怎么样,他说习近平上台以后,他一直想利用APEC跟习近平见面。

梁茵:没有成功。

阮次山:不可能,其实我觉得他字里行间,仍然希望有,就是他在在他在台上的时候,希望有机会见习近平,可是这个是台湾这次,马英九这次接见BBC的记者,所想透露的一些信息。在他台湾的历史上,马英九已经完了,可是他仍然希望能够在他有生之年,就是。

梁茵:在任内。

阮次山:就是在任的时候,能够完成他跟习近平见面历史上的记上他一笔,可是这个事情我觉得我不是他所想象的那样,第一个你借着过去跟中国内地,因为Gracie问他,货贸协议躺在台湾。

梁茵:“立法院”。

阮次山:对,“立法院”谈了那么久了,你的看法如何。他说那个台湾的“立法院”是“立法院”的事情,他又做了一番解释,当然对很多外国。

梁茵:而且他是抱着那种很被冤屈的那种心态。

阮次山:对。

梁茵:他说你看我们都已经很透明了,但是还是被误会为黑箱操作。

阮次山:所以他不了解对方仍然也知道,有很多地方不是光是“立法院”的问题,而是台湾你还是国民党党主席,是吧,你在国民党可以控制的“立法院”,你是党主席,你为什么会任由台湾的学生来阻挠货贸协议。

梁茵:服贸协议。

阮次山:这些我觉得不重要,我觉得我们重要是到了现在,台湾领导人还不懂得两岸之间的关系,已经不是你台湾可以主导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两岸 台湾

阮次山:马英九一直想在任内与习近平会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8/b99ea07a-cb19-4b5d-bfec-5cadff06047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