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缅甸对误炸事件不服 重判华工报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本月22日,缅甸克钦邦密支那法庭判处153名中国籍伐木工监禁十年至三十五年刑期,有媒体报道其中有8位女性是未参与伐木的饭店老板和厨娘,但是她们同样因非法伐木罪被判处二十年,对此民盟修宪委员会

核心提示:本月22日,缅甸克钦邦密支那法庭判处153名中国籍伐木工监禁十年至三十五年刑期,有媒体报道其中有8位女性是未参与伐木的饭店老板和厨娘,但是她们同样因非法伐木罪被判处二十年,对此民盟修宪委员会成员律师向本台记者表示,缅甸法律规定即使没有直接参与作案,但是辅助被告作案的话,同样也会一起被起诉。

凤凰卫视7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本月22日,缅甸克钦邦密支那法庭判处153名中国籍伐木工监禁十年至三十五年刑期,有媒体报道其中有8位女性是未参与伐木的饭店老板和厨娘,但是她们同样因非法伐木罪被判处二十年,对此民盟修宪委员会成员律师向本台记者表示,缅甸法律规定即使没有直接参与作案,但是辅助被告作案的话,同样也会一起被起诉。

何亮亮:153名中国伐木工人,其中还包括八名女性,就是刚才我们新闻里面看到的厨娘,她们根本,她们只是为伐木工人做饭的,但是按照缅甸这个法律,她们也有罪,她们也要判20年的徒刑。如此大,就如此众多的中国人被一次被判,而且判刑都判得很重,那么所以这153名同胞的命运当然会受到全世界华人的强烈的关注。那么我相信这个事情里面,缅甸政府执法我觉得是选择性的执法的,当然缅甸有它法律,包括保护他们森林资源,包括禁止非法伐木等等,那么这件事情的很多细节我们还不清楚,就是到底这些工人这些工人难道是偷越国境到缅甸去伐木的吗,这些细节我们暂且不说,我就觉得这个案子里面的确实有一些蹊跷的部分,那么也有中国的缅甸问题专家指出,缅甸现在正在转型期间,缅甸的法律,缅甸的执法也好司法也好,都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我想不是一些不完善的地方。

缅甸的司法在世界上并不是以司法公正而出名的,那么而且对这么多的中国公民在审判的时候,没有中国的外交官在场,这些工人也没有律师为他们辩护,他们只能听任缅甸的军政府指使下的法庭对他们处以重刑,原来说他们是判终身监禁,后来说报道是错误的,但是他们罚了重刑,你看只要是为伐木工人煮饭的女工都要判二十年的徒刑,世界上哪有这样的严刑可罚呢,那么这不能不使我们想到,看来缅甸的当局或者是缅甸的执政当局,对于不久前在中缅边境,他们自己造成的炸死中国人的错误,他们虽然道歉但心里不服,中国后来在中缅边境的军演还有缅甸反对派的领导人昂山素季访问北京,看来使缅甸的领导人非常不满,于是他们作出了这样报复的行动,所以这150多名的中国同胞,他们是不是要把缅甸的牢底坐穿,另外如果这个事情没有得到合理的解决的话,那么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现在都在世界各地或者是打工或者是经商,都有可能遭受同样的命运,所以我们要看缅甸政府到底要怎么来处理这样的一个案件。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缅甸 伐木工 中国

何亮亮:缅甸对误炸事件不服 重判华工报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8/28dcaea9-b75d-48b6-9944-fb89e6dec34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