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或优先部署在南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说,最新的这次军事训练是几个月前就安排好的,据中国国家电视台的报道称,解放军海军在一次两栖登陆演习中,首次使用了世界最大的“野牛”级气垫登陆艇,

核心内容: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说,最新的这次军事训练是几个月前就安排好的,据中国国家电视台的报道称,解放军海军在一次两栖登陆演习中,首次使用了世界最大的“野牛”级气垫登陆艇,报道说,此次演习是在海南岛进行的,位于南海的该岛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大多数基地的所在地,演习意在检验海军与其他军种协作实施,两栖攻击部队登陆的能力,内容如岛礁攻防,两栖作战,远程运输等。

凤凰卫视7月27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南海局势陡然升温,各方都在加大军事砝码,正当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争端日益加剧的时候,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乘坐P-8A侦察机巡视南海,他向美国的亚太盟友保证,美军有足够的能力准备应对南海的任何突发状况,可以在南海周边部署4艘滨海战斗舰,今后会更加频繁的访问南海地区,以威慑敌人让盟友安心。与此同时,日本政府上周出台了新的《防卫白皮书》,把南海圈入到自己的势力范围,日本将参与美国在南海的巡逻。首相安倍晋三还在美军司令对南海侦查分析的当天,批评了中国说,“在自由的海上不能有类似的强者欺负弱者的情况”就在南海军事角力愈演愈烈的时候,中国人民解放军高调派出数十艘舰艇,联合海军陆战队、陆军两栖部队,以及海军直升机部队等等多个兵种在南海进行为期10天的立体登陆演习。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称,演习当中,首次使用了“野牛”级气垫登陆艇,南海争端硝烟味变的越来越浓。有评论认为,在南海拖住中国发展的脚步,是一些域外大国的真心想法,他们如今表现的越来越像一个对华联盟。

解说:南海主权纠纷愈演愈烈之际,中国海军在南海展开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中国海事局称,在训练期间,任何船只禁止驶入,演习海域的面积为1.5万平方海里,涵盖部分西沙群岛北部岛屿,包括永兴岛。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说,最新的这次军事训练是几个月前就安排好的,据中国国家电视台的报道称,解放军海军在一次两栖登陆演习中,首次使用了世界最大的“野牛”级气垫登陆艇,报道说,此次演习是在海南岛进行的,位于南海的该岛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大多数基地的所在地,演习意在检验海军与其他军种协作实施,两栖攻击部队登陆的能力,内容如岛礁攻防,两栖作战,远程运输等。

这次演习是在国际社会加大了对中国在南海活动的批评力度之际进行的。7月21日,日本发布防卫白皮书,称中国在南海使用高压手段,此前美国太平洋舰队新任司令斯威夫特参加了对南海海域的侦查飞行。

吕宁思:就当这个局势,因为美国多次的在中国的南海都是一种对中国禁闭的姿态,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肯定要作出回应,那么做怎样的回应,最好而且也最方便的方式就是,也不断地针对性的进行军演。

刘子军(特约时事评论员):中国其实一直在南海地区都是每年都有例行的这种军演,每年都有训练大纲,像这种长达十天的这种军演,实弹演习,应该说早有准备,早都部署好了,而且我们知道南海舰队近段时间来一直服役了一些新型的主力舰,你比如说像这个去年052D型的“昆明号”已经进入到南海舰队服役,今年这个“长沙号”也准备进入南海舰队服役,这两艘主力舰的加入,必须要经过不断的一种磨合,不断的这种演练,经过实弹的演练,才能够使得整个编队的作战性能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解说:在维护海洋权益形势紧迫的背景下,这些年中国海军处于高速发展期,被誉为“新中华神盾舰”的解放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2015年4月以实弹射击全部优秀成绩通过考核,不久后将有一艘新型驱逐舰交付军队使用,加强在南海的军力部署,052D型驱逐舰是中国目前最先进的驱逐舰,它的先进雷达通用垂直发射等先进技术,代表中国海军现役大型水面战舰的最高水平,据统计052D型建造规模,目前已达12艘,其中4艘是配属未来航母战斗群。

刘子军:中国还必须要加大这个南海地区的这种军事方面投入,积极做好这种军事斗争的准备。比如说南海舰队,现有的有两艘052D型的主力防空舰服役,以后如果说进行南海的这种空域全覆盖的话,必须要4到6艘的服役才够管用。除此之外,中国可能新型的核潜艇比如说093攻击核潜艇,甚至中国目前现有造的第一艘的国产航母有可能优先部署在南海舰队,空中的力量也会不断的加强,比如针对南海方向的像这种歼-11B型,包括轰-6K型,这种战斗机轰炸机,像这种“空警-500”、“高新-6号”,这些飞机也会不断的在南海地区加强,使得南海地区的空中方面的这种防御,精确打击以及这个信息感知能力得到一个极大的提高。中国只有目前在这个军事上让美国知难而退,占不到任何便宜,才能真正的实现南海地区的长期的和平。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今日看世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22:00-22:35

重播时间:周二03:50-04:25 15:15-15:50

[责任编辑:张梅]

专家: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或优先部署在南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7/4f11ced8-87a3-41ca-851a-c47fbc316b3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