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中俄海军形成分工 对美军构成挑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作为一个最大的海军国家,美国在大西洋这个方向,包括地中海方向,它遇到的是来自俄罗斯的挑战,它还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那么在太平洋,特别是在西太平洋特别明显的,就是美国认为他们来到了,他们遇到了

核心提示:作为一个最大的海军国家,美国在大西洋这个方向,包括地中海方向,它遇到的是来自俄罗斯的挑战,它还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那么在太平洋,特别是在西太平洋特别明显的,就是美国认为他们来到了,他们遇到了来自中国的挑战,中国从来也不是一个海军大国,但是这两个不是海军大国的大国,但是都是军事大国了,现在海军的实力在迅速增强。

凤凰卫视7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周日的当天,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黑海舰队波罗的海舰队,北方舰队里海分舰队分别在驻地的军港举行了海上的分列式,海军航空兵和直升机部队,海军陆战队,也分别参加了军事的表演。此前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宣布,被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的新版俄罗斯海洋学说,在海军装备的制造层面被要求全国产化,包括俄罗斯目前正在研制的第五代核潜艇,新型核潜艇。据悉将使用同一规格的模块式平台和装备机器人化的武器系统,并在2025年前俄罗斯海军将完成90%以上的现役装备的现代化升级和换装。

何亮亮:无论是俄罗斯海军节的海军阅兵活动,还是新的海洋学说,都让我们注意到的,就是波罗的海舰队,就是俄罗斯这个西部和北部方面这个舰队,但是太平洋舰队也就是总部设在海参崴的太平洋舰队,反而没有被提及,没有举行相应的活动。我想这应该不是无心之师了,看得很清楚的就是俄罗斯的新的《海洋学说》也好,普京在今天的在波罗的海舰队所举行的阅兵式上的这个讲话也好,看得出来,俄罗斯目前的《海洋学说》,还有它这个海军的战略它还是防守型的,它是要保护自己既有的利益,而不是扩张型的,而且同时有重点,这个重点就是在波罗的海,在地中海,以及在北极这个三个方向,其实已经就够俄罗斯忙活的,所以对于俄罗斯东面,太平洋舰队这边可以说暂时还是处于一个冬眠的状态,起码它不是一个发展的一个重点,但是说起来也很有意思的,我们知道世界海军最强大的海军国家当然就是美国了,美国无论是在北极也好,在大西洋也好,都有强大的兵力在太平洋就更不用说了,但是恰恰在黑海,或者说在波罗的海,俄罗斯,俄罗斯对美国可以说是形成了一个分庭抗礼的这样的一种态势。

那么所以目前作为一个最大的海军国家,美国在大西洋这个方向,包括地中海方向,它遇到的是来自俄罗斯,我觉得俄罗斯它也不是挑战,它还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那么在太平洋,特别是在西太平洋特别明显的,就是美国认为他们来到了,他们遇到了来自中国的挑战,那么也就是说在欧亚大陆的两端,在欧亚大陆的西端,就是俄罗斯,因为俄罗斯从来也不是一个强大的海军国家,虽然苏联曾经建立了强大的海军舰队,但是并没有投入过真正实战,这点跟美国的海军是不能相比的,中国从来也不是一个海军大国,但是这两个不是海军大国的大国,但是都是军事大国了,现在海军的实力在迅速增强。那么可以说,中俄两国实际上也形成了一种分工,就是俄罗斯是在大西洋的这个方向,而中国是在太平洋这个方向,也都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但是确实让最大的海军国家美国感受到了某种威胁,甚至美国觉得感受到了某种挑战,看来这个态势还是会持续下去。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中国 俄罗斯 美国

何亮亮:中俄海军形成分工 对美军构成挑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7/4bb45b23-8120-4472-be41-0608b385042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