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中方提安倍访华3条件 包括不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明报》报道,日本媒体说中方提出安倍访华的三个条件,第一个是遵守四个政治文件,第二是遵守村山的讲话,第三是不参拜靖国神社。凤凰卫视7月2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明报》报

核心提示:《明报》报道,日本媒体说中方提出安倍访华的三个条件,第一个是遵守四个政治文件,第二是遵守村山的讲话,第三是不参拜靖国神社。

凤凰卫视7月2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明报》报道,日本媒体说中方提出安倍访华的三个条件,第一个是遵守四个政治文件,第二是遵守村山的讲话,第三是不参拜靖国神社,日本《每日新闻》也有同样的报道。

《共同网》独家报道,日本的三菱材料公司,将与中国的劳工三千多人达成和解,每日赔偿人民币十万元,《朝日新闻》也有报道,而且也赔礼道歉,看来老百姓的中国的诉讼案,终于得到了企业的一个正面的反应,对中日关系的改善还是不错的,看来企业比安倍要强一点。

《经济日报》共同社说,安倍打中国牌,为什么打中国牌呢?他就说,中国的威胁使得他要修改和平宪法,要催他的安保法。北京警告如果把中国作为假想敌的话,两国的关系将增加新的风险。《联合早报》安倍说有朝一日肯定要修宪的,修改宪法,强调安保法是符合宪法的,这也是讲安倍的这种傲慢的政治态度,不考虑其他的、别人的意见。

《明报》报道,中日油田的争议美方无立场,当然了,在中国境内打油,管你美国、日本什么事,这是咸吃萝卜蛋操心。《新浪网》日本最高级别的军人访问美国的战略司令部,共同商量军事合作,外交官也是讲同样的事情。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计划再登千岛群岛,并号召政府官员效仿,千岛群岛就是日本说的北方四岛,日本的安保法搞得左右邻居不安,《亚洲周刊》报道美日部署包围中国的诡计,我们要揭穿他。

《东京新闻网》日本的实质经济估计是这样的,2015年以后最终是每年增长在0.7%左右,所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醒日本,要赶快进行经济改革。这是《金融时报》,《金融时报》本来是英国的,叫日本人给买走了,我们后面会报道。东京一家知名的饭店,我还住过这家饭店呢,结果炖牛肉里面出现一颗假牙,这个假牙居然还是金属的,你等于吃牛肉跟一个陌生的一个戴假牙的人亲了一个嘴,多恶心。

《文汇报》美国和日本、菲律宾搞局,现在解放军南海密集的亮剑,进行军演,军演地区在这儿,所以没事的人不要往这跑,小心一炮把你给打着了。这儿已经成了禁区,不能随便去的。军演的区域大、时间长,是威慑对手,美军司令到南海去巡游,中国军演来做回应,其实美军的司令巡游是计划外的,但是中国的军演是常态的,也不是今天才做了决定的。《大公报》广州附近地方叫南沙,南沙要花70亿招标,建什么呢?游轮的码头,以后去广州可以坐游轮过去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中国 日本

日媒:中国提安倍访华3条件 含不拜靖国神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4/437d771f-fb2d-48ad-a14f-983ff3ac72f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