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一带一路”可以补充强化的软成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认为,“一带一路”系统工程未来进一步增添的内容可能被侧重在软的方面,比方说“互联网+”,比方说文化的、社会的、民族的、宗教的内容。如果顺

核心提示:石齐平认为,“一带一路”系统工程未来进一步增添的内容可能被侧重在软的方面,比方说“互联网+”,比方说文化的、社会的、民族的、宗教的内容。如果顺利推动下去,会营造出大唐盛世一般的感觉,也就是“中国梦”的感觉。

凤凰卫视7月2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峰:“一带一路”是一个巨大的系统工程,只能是这样说了。另外就是除了现在我们看到一些轮廓初显的一些工程和项目之外,那在未来有可能会增添,或者说添加什么呢?

石齐平:需要的,当然这个内容还需要填很多,那么更多的内容可能被侧重在软的方面,比方说“互联网+”,比方说文化的、社会的、民族的、宗教的。我以前提过一个例子,郑和,郑和本身是一个穆斯林,他又是一个佛教徒,所以这里面很多设计都需要参考的。当年的张骞,当年的唐三藏,这里面都包含了很多的软的成分在里面。

黄橙子:那么看待“一带一路”和“中国梦”真的是有很大的关联呢,另外我还想问一个问题,就是“一带一路”如果真的顺利推下去的话,如果成功的话,最后的结果您预测的是什么呢?

石齐平:假定你刚才讲的话顺利推动下去的话,那我觉得这意义太深远了。第一条,那就是美国现在压中国对不对,等到你“一带一路”搞成功了,终于会让它,终于会让美国心不甘、情不愿地接受中国跟它一同来进行全球的共同治理,这是一个结果。

第二,就我以前分析过了,一个世界岛。今天就不再重复了,就是整个世界上的中心跟边陲的位置给它颠覆掉了,那就是欧亚大陆又会变成世界地理上、经济上、政治上的中心。还有第三条,你再想想看,中国讲气功,讲“吐”跟“纳”,对不对,这个“一带一路”就是给中国“吐”跟“纳”打通了。一下子中国出去了,技术出去了,人员出去了,资金出去了。一下什么都进来了,技术进来了,文化什么都互相交融了,这个情况有点像什么?大唐盛世,就像那种感觉出来了,这就是“中国梦”的感觉。

王峰:这三条其实从逻辑上都是可能实现的,对不对?

石齐平:那就要看当代中国人表现得如何了。

王峰:OK,看我们了。其实果真如此的话,“中国梦”也是真的可以实现,并且“中国梦”也觉得并不抽象。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中国 一个

石齐平:“一带一路”可以补充强化的软成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3/5a51cc20-ed30-4641-a03d-dc9bbfd687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