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俄富豪资助霍金1亿美元寻外星生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介绍了三种不同的预言,第一种预言是根据科学的,比如霍金的预言。第二种预言就是一种智慧型的预言,李光耀生前有很多类似预言,且大多实现了;而第三种,不能说它是预言,它是玄学。凤凰卫视7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介绍了三种不同的预言,第一种预言是根据科学的,比如霍金的预言。第二种预言就是一种智慧型的预言,李光耀生前有很多类似预言,且大多实现了;而第三种,不能说它是预言,它是玄学。

凤凰卫视7月2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今天石先生要跟我们讲什么呢?

石齐平:讲预言,就是说我们一般有的时候很喜欢对未来做一些预测,叫预言。我今天讲三种不同的预言。

王峰:哪三种?

石齐平:头一个我想这一两天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一条比较有趣的消息,就是有位天文物理学家叫霍金的,他最近得到一笔很大的资助,一亿美元,是一个俄罗斯富豪,他本身也是物理学家,他懂这个东西有道理,他资助霍金干什么呢?去探索,去搜索外太空,就是地球以外有没有生物,就这个事。那为什么霍金对这个事情有兴趣,我就想到他以前一个预言了,他曾经有过一些比较著名的预言,头一个他就说,我们去发展人工智慧的机器人,你得小心将来有一天,你发展出来人工智慧的机器人会把人类,你发明它的人类给干掉,为什么呢?因为它那个智慧增长的速度会超过你发明者的智慧,这个逻辑是他预言的,不知道对不对,将来会印证的。第二预言就说,哎呀这个地球让人类这样子搞下去的话,大概就搞不过一两百年就差不多了。

黄橙子:这么快。

石齐平:对对,所以他就提醒当代的人类,尽早要到地球以外的地方去探索,所以刚才讲,他现在要做的那个工作,很可能跟他这个预言有某种程度的关联。

黄橙子:那您说三种,三种预言还有哪些?

石齐平:第一种预言就是霍金他是根据科学的,所以都有依据的。第二种预言我很佩服的,就是一种智慧型的预言,我记得节目里面经常谈到一些政治人物,包括李光耀,还有基辛格,他们通常也做很多很多的预言,而这个预言跟科学不必然有关系,更多的是跟他智慧有关系。这个李光耀在生前的时候,他的一位好友撒切尔夫人,那个时候也还活着,她就讲哎呀,我从来没见过一个像李光耀这样,他几乎每一个预言几乎没错过,这个太厉害了,这就是一个智慧型的预言,这是第二种预言。

黄橙子:还有呢?

石齐平:第三种,不能说它是预言,它是玄学。玄学西方有什么,看天象的,或者看水晶。中国有很多一大堆,有的时候也说很准,但有的时候就是妄言,根本就太离谱了,但它就说的很准的时候,跟前两种预言不一样,前两种预言说得准和不准都有道理可循,他讲得出道理来。这个玄学是知其然而不知其然,这是第三种预言,所以我们做一个比较。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预言 一个

石齐平:俄富豪资助霍金1亿美元寻外星生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3/798c03b9-0dcc-4982-82ef-33639bc745c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