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采夫:许多官员演员或与王林一样没有文化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潘采夫在节目中提到,实际上是有很多没文化的,就有些人读了很多年的书或者上了大学,他还是没文化,因为他不具有像理性、科学和常识的这种精神,他一见到信神、信鬼的,像马云这个我也不忌讳。 凤凰卫

核心内容:潘采夫在节目中提到,实际上是有很多没文化的,就有些人读了很多年的书或者上了大学,他还是没文化,因为他不具有像理性、科学和常识的这种精神,他一见到信神、信鬼的,像马云这个我也不忌讳。

凤凰卫视7月2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潘采夫:王林是很小的咖三线都算不上

窦文涛:今天咱们给大家介绍一位新朋友,潘采夫先生。当然对咱们节目来说是新朋友,不过在煽动社会舆论方面,你已经是大家的老朋友了。

潘采夫:对,而且我在你们节目中老听见我自己,我有一次听你说潘采夫和崔乃夫,是一部长还是什么。

窦文涛:没错,很多人盯着看。

潘采夫:很多人把视频发给我,说你怎么成崔乃夫了,经常被调侃。

窦文涛:经常被引用,所以今天直接把人给采下来了。

潘采夫:我直接过来是报仇的。

查建英:实际上您是一个时评家,写时事评论的。

潘采夫:对,写时评的,写评论的。

窦文涛:对,同时也是一个气功爱好者。

潘采夫:我不是崔乃夫,对。

窦文涛:练过气功说是。

潘采夫:小时候练过气功,没练好。

窦文涛:练的是严新那一路,是吗?

潘采夫:对对对,严新大师的。

窦文涛:所以说今天他来,咱们就可以请他现身说法,谈谈对王林的看法。

潘采夫:他们不是一个门派。

窦文涛:这你都分得清。

潘采夫:实际上我是没练成,练半天半途而废了,当时觉得练不成是我自己资质太差了,但后来慢慢地觉得那是有点像神棍,是伪科学的。

窦文涛:听说你妈练成了?

潘采夫:我妈也没有,我妈练香功。

窦文涛:对,我大姨当年也练香功。

潘采夫:对对对,练完香功之后改传销,现在可能信教去了。

查建英:哎哟,你妈真是。

潘采夫:对对对。

查建英:传销也干过。

潘采夫:我们万分庆幸的有一种工作她没碰上。

窦文涛:你看他这个连接点,练气功、传销、信教,你觉着这里面有点内在的联系吗这些事儿?

查建英:有点名堂吗是吧?

潘采夫:不敢多说我妈,她跟我急了。

窦文涛:我就说王林的这个事情现在闹到这么的,你说,我现在看了一些文章,就是那意思就是主张不管这个舆论多么大,但是实际上还是要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就说这个公检法,你比如说这个人非常奇怪,这几年说媒体说他七宗罪,非法持枪、非法行医、诈骗、重婚什么的,但是一直就没有任何结果呀。那么,你是说真的是找不到证据或者不能,他这个罪不成立吗?还是。

查建英:其实这次也没说就已经坐实了,但是说逮捕的原因是买凶杀人,就是跟他那徒弟。

窦文涛:都有。

查建英:当然没被证实,但是据说他是答应了给钱的,如果把这事儿办了。

潘采夫:如果准确地说法,我们也不能说他买凶杀人,我们可能说他涉嫌,与这个事情有关,现在就处于一个取证和调查的阶段。

窦文涛:你说这个,我们觉着挺有意思的。

潘采夫:这个我们评论人都有这个敏感性,我们不能说人家是罪犯,这就跟白岩松老师说几十岁老汉的那个事儿,他就不说是一个犯罪人,也不说是一个罪犯,以表示,在这个事情法院进行判决之前,我们讨论这个人的时候一定要是疑罪从无的一个态度。

窦文涛:但是你说这个事儿你看到之后,你的第一反应或者你最感兴趣的是什么?

潘采夫:我最感兴趣实际上是王林这个人的身世、他的朋友圈和他跟整个当时气功界的这种什么源流,我不是小时候练这个,后来就有兴趣看这些气功大师们他们在表演什么东西。我在看到王林是1987年从监狱里边被放出来的,而是作为特异功能人士给放出来的,那他时候是一个算三线可能都算不上的。那我就开始想王林到底在练什么东西,他这些魔术在整个气功界里边到底算什么地位,实际上是很小的一个咖。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张梅]

潘采夫:许多官员演员或与王林一样没有文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2/ee0cd09d-66c4-41c8-891f-f6a3331884d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