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司令乘机巡南海放重话 引中国军方不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BBC报道,新上任的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专门乘坐美军的P-8A海神反潜侦察机,在南海海域进行高调地巡航,历时七个小时。这位司令声称是为了了解这款反潜侦察机的性能,实际上是挑衅中国,而且这种高调

核心提示:BBC报道,新上任的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专门乘坐美军的P-8A海神反潜侦察机,在南海海域进行高调地巡航,历时七个小时。这位司令声称是为了了解这款反潜侦察机的性能,实际上是挑衅中国,而且这种高调地巡视南海,也引发了中国军方的强烈不满。

凤凰卫视7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两位了分析除了比较中美之间轰炸机的差距以外,也看到美军是以演练打击长程的南海,来作为美军在南海介入一个手段。说到南海美军最新太平洋舰队司令,刚刚进行了所谓七个小时在南海上空军事挑衅,中国军方是强烈不满,而另外解放军在这个月两度南海演习,上旬是垂直登陆演习,而现在正在进行的就是海区的海空导弹协调的相应的演习,也给美国颜色,看一个片断。

解说:据美联社报道,新上任的美军太平洋舰队的司令斯威夫特海军上将说,美军的太平洋舰队装备精良,随时可以应对南中国海的任何紧急的军事状况。最新的情报显示美军在目前的南海已经有四艘的滨海战斗舰在巡逻服役,中国的南海、中国的东海的外围和解放军经常要远赴演习的西太平洋的海区。美联社的评论说,南海可能会成为新一轮的中美之间引爆的亚洲下一场的重大的军事冲突和摩擦的地点。而美军这位司令还说,南海仍然存在着主权的争端,不过这不会妨碍美国在南海这个争议的地区展开美军的军事行动。BBC的报道说这位新任的美军的太平洋舰队的司令还专门乘坐了美军的P-8A海神反潜侦察机,在南海海域进行高调地巡航,历时七个小时。美军的这位司令高调地坐战机巡航南海,声称是为了了解这款反潜侦察机的性能,实际上是挑衅中国,而且这种高调地巡视南海,也引发了中国军方的强烈不满。

而美军的太平洋舰队也表示,美军未来会采购更多的P-8A海神侦察反潜机,取代旧款的P-3猎户座反潜侦察机部署在南海,而海神的P-8A侦察机执行多种任务,当中包括重点针对解放军潜艇的反潜巡逻侦察定位的任务。报道还特别引述了陪同这位太平洋舰队司令,高调地坐战机巡视南海的美军的一位海军上尉表示说,美军的这位太平洋舰队司令对于海神式的P-8A反潜侦察机的表现感到满意,但没有披露,这次南海飞行了七个小时的详细的飞行的详情和侦察的详情,包括美军的这架侦察机有没有飞越到中国近期展开扩建吹填工程的解放军的岛礁。英国的《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军这位太平洋司令还说如果有必要,美军会增加在南海部署新型的美军战斗舰的数量,同时加强与日本与盟国在南海的演习的数量,同时美军太平洋舰队还可能会在这里进行更高调的与菲律宾的演习。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美军 南海

美军司令乘机巡南海放重话 引中国军方不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2/828e9d34-bc08-438b-b0e6-ea6c31cc56c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