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蒋晓峰:大北京修身 不再以肥为美


来源:凤凰卫视

当年从宁波到杭州,又从石家庄到北京,城市越来越大,搭乘公交出行的痛苦指数不断升高。不止一次的问,北京什么时候能修身?不再以肥为美? 终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新的功能定

当年从宁波到杭州,又从石家庄到北京,城市越来越大,搭乘公交出行的痛苦指数不断升高。不止一次的问,北京什么时候能修身?不再以肥为美?

终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新的功能定位随之明确。一盘大棋之下的京津冀新格局如何演绎,新北京如何打造成为看点。

北京成为政治、文化、国际交往和科技创新中心;天津肩负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等功能;河北是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北京有3000多年的建城史,860多年的建都史,都城的独特历史地位使得北京的人口变动具有明显特点。历代统治者在北京建都,皇室、宫廷、卫戍都需要大量服役人员,客观上造成了对人口内迁的需求。新中国建国初期,一批企业和高校落户北京,城市发展不断扩容。功能和人口越来越多,环境、交通等资源吃紧,北京不可避免的患上了"大城市病"。

当务之急北京是要疏导,有序疏导出非首都功能,比如一般性制造业、部分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北京的部分知名医院几乎就是为全国人民服务的,来自全国的患者就诊比例超过70%,周边省份就医患者占到56%,河北就占到25%。

北京空气糟糕,中南海上空也污染。北京制定出台政策,坚决退出一般性产业,确定到2017年要退出1200家污染企业,如今已退出800多家,留下带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的高端产业。北京做的是减法和选择性加法。2017年,燃煤总量控制到1000万吨以内,PM2.5的浓度有望和"北京蓝"的天数呈现负相关。

北京在修身,不再以肥为美,而向体态匀称,有序过度。(完)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