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新疆籍涉恐偷渡客迂回出境 南阳成分化点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分析称,随着中国境内反恐措施的加强,受极端思想蛊惑的境内人员改变了出境策略,选择迂回出境的线路,他们先是借助正常的新疆人口流动与迁徙的路线,通常是抵达北京、上海、广州作为一个掩护,随着主流线

核心提示分析称,随着中国境内反恐措施的加强,受极端思想蛊惑的境内人员改变了出境策略,选择迂回出境的线路,他们先是借助正常的新疆人口流动与迁徙的路线,通常是抵达北京、上海、广州作为一个掩护,随着主流线路从新疆到甘肃兰州再到陕西西安,抵达河南南阳,再以南阳作为一个分化点,再通过我们的边疆省份,例如北方的黑龙江、西南的云南和广西。

凤凰卫视7月21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这个形势是值得担忧的,分析就说随着中国境内反恐措施的加强,受极端思想蛊惑的境内人员改变了出境策略,选择迂回出境的线路,那我们来看一看他们线路如何,他们先是借助正常的新疆人口流动与迁徙的路线,通常是抵达北京、上海、广州作为一个掩护,随着主流线路从新疆到甘肃兰州再到陕西西安,抵达河南南阳,再以南阳作为一个分化点,通过我们的边疆省份,比如北方的黑龙江、西南的云南和广西潜逃出国。那么最近中国警方从泰国遣返回国109名偷渡人员和组织偷渡团伙人员,包括13名涉恐出逃人员,调查显示,这些偷渡人员准备取道泰国前往土耳其,形势也清晰的表明,一条经过东南亚前往土耳其的偷渡通道已经形成。

中方认为偷渡本身就是非法活动,而且这些人中还包括涉恐的出逃人员,犯罪嫌疑人等,所以此前泰国将这些人遣返回原籍国中国,完全是遵循国际法行事。我们看到就像这件事情一样,中国已经开始聚焦双边的合作,遏制跨国的恐怖主义,迄今为止中国已经签署三十六份引渡条约,而上海合作组织则是中国开展反恐努力的主要多边机构。我们甚至可以预见,随着中国在世界经济以及政治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中国以及境内外的中国公民,未来可能会面临更多恐怖主义的威胁,同时随着中国在中亚、中东和非洲等动荡地区拥有更多的利益,中国也将在国际反恐斗争中变得更加的积极。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马斌【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中国 反恐

新疆籍涉恐偷渡客迂回出境 南阳成为分化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1/d055a75f-bb09-4100-9b1f-0437efdb446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