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花光积蓄寻妻儿十二载 亲人相聚儿子痛斥父亲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十七年前的5月13日,在广州打工的易刚久接到一通电话,得知自己的妻儿失踪了,易刚久立刻回家寻找妻儿,一找就是十二年,跑遍了大半个中国,花光了所有积蓄,终于在山西找到了自己的妻儿,但是经过12

核心提示:十七年前的5月13日,在广州打工的易刚久接到一通电话,得知自己的妻儿失踪了,易刚久立刻回家寻找妻儿,一找就是十二年,跑遍了大半个中国,花光了所有积蓄,终于在山西找到了自己的妻儿,但是经过12年的追寻,父子见面却不能相认,儿子不能接受亲生父亲的突然出现,面对妻儿去留,两个家庭争执不下。

凤凰卫视7月1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父子失散十余载,为何相见不能相认。
    
    谢晓琪:一切都是你造成的。
    
    解说:面对妻儿去留,双方因何争执不下。
    
    易刚久:向淑华跟我是什么关系,你知不知道。
    
    谢建生:我知道,我怎么不知道。
    
    易刚久:什么关系?
   
    解说:家中独子突然失踪,一家人痛苦不已。
    
    许生会:就是这个孩子,穿着这个鞋,都走破,到处去找,找回来,坐坐又哭。
    
    解说:搜寻过程惊现鲜血,孩子到底怎么了。
    
    许生会:那个谣言说,我们的孩子都被人家害死了。
    
    解说:时隔十多年后,一个神秘电话再次让家人陷入感情漩涡。
    
    汪阳刚:家里是不是丢过小孩子,说那我叫汪阳刚。
    
    解说:一个孩子两个家庭,他们的命运到底会怎样,鲁豫有约,寻子风波,精彩为您呈现。
    
    陈鲁豫:我曾经采访过丢了孩子的妈妈,也采访过寻找被拐卖孩子的父亲,也采访过被拐卖的然后长大了,再找自己亲生父母的孩子,拐卖儿童给太多的家庭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和痛苦,这其中也包括生活在四川的易刚久,易刚久一直在找自己的妻儿,找了12年,可是当妻儿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他们相见不能相认,这其中发生了一些什么呢。
    
    解说:这是山西运城,一个看似普通平静的家庭,然而一个男人的意外出现,却打乱了眼前的一切,出人意料的是他的到访,竟揭开了这个家庭一段尘封12年的鲜为人知的惊天秘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个男人和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从头说起。
    
    他叫易刚久,家在四川省金堂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17年前,他和妻子向淑华的孩子出生了,一家三口原本会和村里其他人家一样,过着幸福的生活,但是17年来守着几间土坯房生活的只有易刚久和年迈的父母,17年前,在他身上发生了一件事,完全改变了易刚久的人生轨迹,至今让他痛苦不堪。
    
    17年前的5月13日,在易刚久的记忆当中,这个日子永远清晰,当时他正在广东打工,突然接到了来自四川家人的电话,说他老婆带着儿子去广东找他去了,易刚久一听这话就急了,因为他清楚,老婆有轻微的智力问题,与人交流有明显的障碍,担心妻儿的易刚久立刻赶回家,结果发现老婆孩子失踪了,而唯一的线索就是村里有人看见带走母子俩的是易刚久的一个朋友覃海洲,然而易刚久很快就发现,这个朋友竟再也联系不上了。
    
    易刚久:哭了两天两夜,晚上,白天就干工作,有什么办法,想起来是不是,自己辛辛苦苦谈个老婆,生个小孩,三四岁了,这么活泼,三岁多,正在活泼的时候,被人一下子搞得无影无踪了,还得了一场病啊,在重庆。
  
    易刚久花光所有积蓄 跑遍大半个中国寻找妻儿
 
    解说: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好端端的就没了影踪,易刚久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他开始想起一切办法四处寻找妻子和孩子,广西、广东、湖南、云南、贵州都曾留下易刚久寻觅的脚步,为了寻找失踪的老婆孩子,易刚久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
    
    易刚久:人家广告里面就说,说一个人什么最幸福,有些人说健康,对不对,有些人说与家人在一起吃顿团圆饭,那这就叫幸福,我说别人是不是,一家人和和美美,团团圆圆,现在我还是空城一座,一个人在家里面,这个叫什么家是不是。
    
    解说:要想找到妻儿,覃海州成了揭开谜团的关键,终于在2009年易刚久了解到了覃海洲的消息。
    
    易刚久:他们说覃海洲在什么什么地方,广州,我就顺便打听,我说有没有一个叫覃海洲的人,他头发卷卷的是不是,天生的头发卷卷的,他们说都说没有。
    
    解说:线索再次断了,易刚久的希望又一次落空,在寻找的这么多年当中,易刚久的心情经常如此起起伏伏,那么易刚久还能找到这个叫覃海洲的人吗?
    
    陈鲁豫:2010年8月,事情出现了转机,当时在全国各地找妻子、找孩子的易刚久,回四川给父亲做寿,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当地的菜市场,他碰到了覃海洲,这个让他恨之入骨的人,但是找到了覃海洲,是不是问题就可以水落石出了呢?
    
    易刚久:我就问他嘛,我说覃海洲你在12年前是不是,我说你做过什么好事,他当时就想起来了,是不是,他讲这个不关我的事,我说你怎么会这么说话,是不是,我们院子里面,亲自看见你是不是,把我老婆小孩带走的,你走前面,她走后面,是不是,还跟你没关系,我说你怎么这么说话,于是周围的人马上就围过来了,他说这样的人该,打他都可以,打死他都可以,一些群众就说嘛,我说没有用是不是,我就叫群众不要动手,我说这是我们之间的事,是不是,又不是跟你没关系,因为现在是法治社会是不是啊,要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是不是,光靠打是没用的是不是,这样子行不通嘛我觉得,所以这些群众都没打他,他坐在旁边问他,我说你自己慢慢说,你说我打你没有,骂你没有是不是,他就自己慢慢交代出来了。
    
    解说:警察抓获了覃海洲,原来他果真就是当年拐卖易刚久妻儿的人贩子,并亲手写下了当年拐卖的经过。他承认对易刚久老婆有轻微智力障碍的事情有所了解,趁易刚久外出打工时,把易家母子带出村子,骗她说是去赶集,然后无力反抗的母子卖到了山西,就在这个所谓的朋友写下12年前的往事时,易刚久屡次激动的瘫软,但他始终保持了理智,甚至还多次制止了义愤填膺冲上来的乡亲们。
    
    陈鲁豫:马上就要见到自己的妻子跟儿子了,易刚久的心情特别的复杂,很兴奋,激动,也有一些忐忑,甚至是紧张,儿子肯定长高了,会有多高,儿子看到他会不会认识他,会不会拥抱他,会不会认他这个父亲,他都不知道,有很多的问号,而父子相见的场面在他脑海里面,也无数次的出现。
    
    易刚久:当时我们是在派出所,他们接过来,我当是就问他,我说,我是以他这边的名字嘛,叫他嘛,我说你叫谢晓琪吗?他讲是,我说你知道我是谁,他说我知道,他就这样说了一句话,他也想哭我也想哭,我老婆当时就哭出来了。
    
    记者:你见到你亲生父亲的时候,你还记得当时是什么样的场景吗?
 
    谢晓琪:就是见面了,他是,然后也没有啥。
 
    记者:你记得你当时叫了他一声爸爸。
 
    谢晓琪:没有。
 
    记者:没有啊,但是我们听公安局说,你当时你叫他一声爸爸以后,他就非常激动,你当时有印象吗?
 
    谢晓琪:没有。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家人 相聚

2015-07-16鲁豫有约 寻子风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6/bc686cf0-1cc7-4912-9df6-68ebdb45d22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