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专家感叹解放军十年后有多强 美军将被驱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说到,中国解放军在未来十年,无论在理论、战略或者是军备,乃至于训练方面,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将来美国的势力一定会被中国解放军驱出去。凤凰卫视7月1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杨

核心提示:石齐平说到,中国解放军在未来十年,无论在理论、战略或者是军备,乃至于训练方面,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将来美国的势力一定会被中国解放军驱出去。

凤凰卫视7月1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雪:好的,关注完默克尔和欧洲,我们把焦点转到中国,除了中国的经济,中国的军力其实也一直受到西方国家的关注。

万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最近十年来取得的飞速发展,正如同它在之前十年里也取得飞速发展一样。

杨雪:没错,但是大家自然很关心的是,十年后中国的军力会变成什么样子。石先生,我相信这个您一定有自己的看法。

石齐平:这个问题大家一定很关心,中国人关心,外国人也关心,特别是美国人特别关心。眼前我就看过美国专家分析的一篇文章,我觉得写得挺好。

万军:应该蛮有意思,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石齐平:这个专家是一个大学的一位助理教授,他最近在《国家地理》时候写了一篇文章,题目就叫《2020中国解放军会有多强大》。

杨雪:这个文章的重点是什么呢?

石齐平:是这么说的,它过去15年,注意到中国解放军变化得非常快,无论在理论、战略或者是军备,乃至于训练方面,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他认为这个变化在未来10年或者更长时间里面,还会继续下去。

万军:最主要的变化趋势是什么呢?

石齐平:他归纳了四条,我觉得都很有道理。第一条他认为中国一定会加强实战训练,因为我们都知道,中国最弱的就是这个,缺乏实战经验,而美国最强的就是这个,所以中国一定知道,要把这个补强,所以必须用各种方式加强训练,同时也可能会增加对海外军队的部署。

杨雪:的确,这个是我们的弱项要加强。那第二个呢?

石齐平:第二个也是弱项,加强联合运动。你也知道现在有很多新的军种,海陆空二炮之外,还有很多太空、反太空、网军一大堆,你必须要整合起来,不但要军种要整合,而且武器也很多。比方无人机或者其他,你也要整合,这些不整合起来1就分开的,一整合起来1+1+1不是3也不是大于3,而是3的平方,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万军:那这么看来,不光是要靠科技,更多还要靠演练了。那第三个趋势是什么?

石齐平:第三个他预见到中国将来会在军队方面,越来越减少对外界的依赖,我们知道他所谓的外界就是指的俄罗斯。现在趋势已经很明显,一方面因为中国本身在军事科技方面能力越来越强,二方面俄罗斯相对来讲又缓慢下来。

杨雪:没错,那第四个呢?

石齐平:第四个我以前也讲过,我认为中国在将来一定会出现新的主力产业,就是军工产业。而这个军工产业一定会强大到,有非常非常大的出口,所以中国将来会变成一个军工出口大国。

万军:目前来看,这些分析都很有道理。石先生,您今天分享这些观点,是不是有您自己的想法?

石齐平:是的。一点没错。我觉得这个趋势大家已经谈得很清楚了。那我更关心的是这个趋势展现出来的战栗,最终会以什么方式,在什么地方给展现出来。

杨雪:这个确实是一个好问题,那您的看法呢?

石齐平:我认为首先第一步一定在第一岛链跟第一岛链之内。对于中国来讲,第一党链跟第一党链之内,你是黄海、东海、南海,就家门口,我家门口不能够再让你们这些外国人肆无忌惮、耀武扬威地撒野,我直接把你们赶出去。

万军:照您这么说,中美在第一岛链,一定会出现一次博弈。

石齐平:必然的。

万军:最近你看,东海、南海上空这些风雨,是不是算是一些征兆呢?

石齐平:是一个征兆,一是趋势,而且是刚开始。

杨雪:那这个趋势最后的结果会是怎样的?

石齐平:我不做预测,但是我要引用一位先生给大家做预测,就是李光耀先生。李光耀先生他预测,将来美国的势力一定会被中国解放军驱出去。

万军:有什么理由吗?

石齐平:理由一句话,因为这个地方离中国近。

万军:明白。好,我们再把焦点转回到希腊的危机之上。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中国军事 美国

美专家感叹解放军十年后有多强 美军将被驱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6/a98db7e1-6b79-4f6e-883f-cc81cb8561f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