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清华紫光集团向美光提230亿美元收购协议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清华紫光集团,准备花230亿美元向世界著名的芯片厂美光进行收购。对于收购成功的可能性,《华尔街日报》分析,芯片会产生产能过剩的问题,成功可能性很大。中国收购美国的芯片巨头美光,凸显中国要科技

核心提示:清华紫光集团,准备花230亿美元向世界著名的芯片厂美光进行收购。对于收购成功的可能性,《华尔街日报》分析,芯片会产生产能过剩的问题,成功可能性很大中国收购美国的芯片巨头美光,凸显中国要科技强国的雄心。

凤凰卫视71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这是《外交官》和《科技新报》都有报道,清华紫光集团,准备向世界著名的一个芯片厂叫美光,花230亿美元收购这个企业,所以大家说到底能不能收购成功呢?这几年,中国在外的并购企业非常多。《华尔街日报》,2012年,著名的一个收购是尼克森,尼克森是一个石油公司,中石油收购,花了151亿,还有双汇,我们中国的肉联厂,收购了世界最大的史密斯菲尔德,花了71亿美元,也是一个重大的收购行动,还有刚刚中化集团,今年5月份收购了意大利一个轮胎厂。芯片产业是中国每年要进口2000亿美元,这里面有一个安全的问题,前两天在太原开一个会,专门讲这个问题。而中国进口芯片花的钱,是超过进口石油的钱,而且物联网技术的来临,芯片产业迎来的并购潮。

这是腾讯,腾讯说如果中国的清华紫光收购美光,就是美国这家芯片厂,美国会批准吗?有人说会批准,里面技术的东西也没什么更多新的了,更何况芯片会产生产能过剩的问题,这也是《华尔街日报》,分析并购行动的可能性。全球芯片设备销售增长预期,2015年要下调。包括市场疲软,欧元疲软和日元疲软造成的。法国现在重点开始走向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现在法国高度关注物联网的发展。那么中国虽然讲的是互联网+,但是更多的人提倡物联网,现在大学已经修改课程,来适应物联网的发展。如果是互联网+的话,物联网就是乘号,大的不得了。

《华尔街日报》,中国收购美国的芯片巨头美光,凸显中国要科技强国的雄心。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清华紫光 美光

传清华紫光集团向美光提230亿美元收购协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6/d03d2254-affe-448b-b1ae-8611caba2d9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