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刊:越南所占南海岛礁最多 军事前哨越南48个中国8个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董嘉耀表示,中美虽然有海上的相遇规则,但在空中美国不着急建立,因为美国他想要逼近中国侦。查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报道,美国国防部的官员披露说,越南在南海有48个前哨,中国大陆只占有八个。美国

核心提示董嘉耀表示,中美虽然有海上的相遇规则,但在空中美国不着急建立,因为美国他想要逼近中国侦。查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报道,美国国防部的官员披露说,越南在南海有48个前哨,中国大陆只占有八个。美国的杂志引述美国国防部的情报说,在南海纠纷国当中,越南的填海造陆工程最为明显,越南所占的南海岛礁最多。填海的动作越南持续了13年,中国大陆已经高度地警惕。

凤凰卫视7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另外的焦点在南海,一方面美国主动说,南海建有最多军事前哨的是越南,而另外中美虽然有海上的相遇规则,但在空中美国不着急建立,因为美国他要逼近中国侦察,看一个片断。

解说: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报道,美国国防部的官员披露说,越南在南海有48个前哨,而菲律宾只有八个,中国大陆只占有八个,马来西亚有六个,台湾有一个,而美国说越南在南海有48个军事前哨让外界震惊,等于强调越南才是真正的南海“侵略者”。美国的杂志引述美国国防部的情报说,在南海纠纷国当中,越南的填海造陆工程最为明显,越南所占的南海岛礁最多,越南占的岛礁上开展了填海造陆的工程,还建立了越南的军事哨站,雷达基地和大炮阵地,而美国的情报也提到,越南还在中礁、染青沙洲、鸿麻岛、毕生礁、东景宏岛和南子岛建设了填海造陆工程。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报道说,越南是在2002年《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之后,才展开越南的填海造陆工程的,有挑衅的意味。而且整个填海的动作越南持续了13年,中国大陆已经高度地警惕,日本的外交杂志说,1996年以来,越南在南海所侵占的岛礁,建设的军事前哨数量已经翻了一倍。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越南 南海

美刊:越南在南海前哨最多 填海规模最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6/2d4bb468-c89b-40dd-98be-e9286836f62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