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美反潜机逼近中国岛礁 侦测军舰动向或引军事摩擦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美国海军发出的正式的新闻稿说,美国海军地七舰队的驱逐舰在南海执行所谓美军正常的任务期间,多次与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舰只展开了互动,而直升机飞行也多次遭到解放军的质问,这已经是南海的&ldquo

核心提示:据美国海军发出的正式的新闻稿说,美国海军地七舰队的驱逐舰在南海执行所谓美军正常的任务期间,多次与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舰只展开了互动,而直升机飞行也多次遭到解放军的质问,这已经是南海的“家常便饭”。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美军现在还不想太早与中国大陆解放军签订并且演练中美空中的相遇规则,因为美国空军的侦察机还要密集地逼近中国来侦察,而其他美国空军的战机还有护航侦察机的任务。

凤凰卫视7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另一方面,据美国海军发出的正式的新闻稿说,美国海军地七舰队的驱逐舰在南海执行所谓美军正常的任务期间,多次与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舰只展开了互动,而直升机飞行也多次遭到解放军的质问,这已经是南海的“家常便饭”。报导说美国海军的第七舰队拉森号最新的驱逐舰,持续有三个月在南海展开了巡航的任务,而它所在的第七舰队的第十五分队,两年来在南海展开了巡逻、巡航,期间多次与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舰船在海上展开了相遇,并且透过无线电通话避免双方对峙、追逐甚至误判走火。美国海军的新闻稿说,美军的拉森号驱逐舰在南海巡逻的时候,还协助了美军的海鹰直升机在南海进行飞行巡逻,而直升机飞行期间不断遭到中国军方的质问,甚至解放军派出了战机飞近了解、拍照,有时双方还追逐一段,美国说美军驱逐舰上的美军的战斗信息分析中心经常可以听到中国大陆军方透过清晰、流利的英文,向南海上美军军舰的人员进行无线电喊话。

台湾最新一期的《军事连线》杂志披露说,美军的濒海战斗舰还有美军的P-8A最新的反潜机不断地逼近解放军在南海驻守的岛礁,侦察中国大陆解放军舰只、潜艇的动向,干扰解放军空军的信号,美国说中国大陆已经在南海七个岛礁扩建了建设了先进的军事设施,包括码头、要塞、防空火炮、雷达、通讯装备,还有直升机停机坪、固定翼的跑道等等,而永暑礁估计在两三年之内完工一条三千米的军用跑道,报导说中国与美国在南海的海空相遇越来越多,为了减少南海的摩擦,2014年11月中美双方的元首签署了所谓关于建立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的相互机制谅解备忘录,还有海空相遇的安全行为准则,谅解备忘录,中美的军舰在南海也多次按照中美双方海上意外相遇的规则展开了演练了,积累了一些联系的方式。

而在今年五月份,美军的沃思堡号滨海战斗舰在接近南海南威岛的时候,遭到解放军尾随几海里的,严密的海上监控,而当时,这则新闻曾经被解读为区域形势在升高、紧张,美军随后解释说,舰船的行动和无人机、直升机的行动漏洞按照了中美海军的海上意外相遇的规则展开了通报化险为夷。不过今年的5月20日美军一架P-8A的反潜机飞越到南沙的中国大陆岛屿上空侦察,被解放军八次发出了电子和飞机的警告,最新的情报显示,当前中国大陆解放军与美军之间达成的中美双方签署的是海上相遇的机制共识,但当中并没有包括潜艇和空军侦察机、战机相遇的情况,情报显示五角大楼正在考虑,要派遣美军的军舰和战机直接地挑战中国大陆在南海扩岛建礁的主权的要求,美军还要逼近中国的12海里的海空展开相应的侦测。

而海空相遇规则还没有达成,是容易形成摩擦的。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美军现在还不想太早与中国大陆解放军签订并且演练中美空中的相遇规则,因为美国空军的侦察机还要密集地逼近中国来侦察,而其他美国空军的战机还有护航侦察机的任务,而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也加大了反制、驱逐美军侦察机的行动,而如果美军派遣的是美国的无人机进入中国大陆12海里的海域,展开挑衅性的侦察,中国大陆解放军已经具备了以电磁干扰超强的电波引导等方式来牵引指引美军的无人机使它迫降、被俘,可能会使到解放军以此截获美军新的高科技技术。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美军 南海

中美舰机在南海相遇 海上有规则空中易摩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6/57318098-4d29-482a-99ca-65975d18178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