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新协议枪毙公投 穷民主难敌富国作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希腊与欧元区国家达成新协议,枪毙希腊的公投,李炜说到,如果你自己没有钱,想通过闹事来改善你的生活是绝对不可能的,更何况人家那些国家已经借出了200亿,你现在以为你闹事,像德国这样的国家就会屈

核心提示:希腊与欧元区国家达成新协议,枪毙希腊的公投,李炜说到,如果你自己没有钱,想通过闹事来改善你的生活是绝对不可能的,更何况人家那些国家已经借出了200亿,你现在以为你闹事,像德国这样的国家就会屈服吗?

凤凰卫视71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新协议枪毙希腊的公投,穷的民主难抵富国作主。你再穷的国家,作不了自己的主,那主呢是富国说了算。

那么昨天连续17个小时谈判,谈到后头很多人都熬不住了,有的人就跟没关系的就出去玩手机,玩游戏了,后来欧洲有的官员挡住门口说,谁都不许出去,必须要谈下,谈不下谁都不能离开这个门,那么最后终于达成了协议。

所谓达成协议就是债权人的权益一点没有任何改变,所以公投前否决的那个协议,现在全部都接受了,所以公投是没有任何意义,等于希腊再次回到了改革的起点。这回借钱我们刚才说过了,是欧元区这些国家已经借给希腊大约2000多亿欧元,刚才我们看到了一个70多亿,一个150多亿,然后这回又要借给它860亿欧元,不过这个860亿欧元里面是有抵押物的,多少呢?有500亿欧元希腊国有资产的抵押,只不过这个抵押物要放在这个比利时的一个基金里头去,不能动的,你还了钱,才能动这个资产,不还钱,人家债主就可以没收你的,而且贷款的条款一条都没改,而且改革的条款也没改,关于这个养老金的改革,关于私有化的改革,从这个角度来,希腊前一段那个公投变得没有任何意义,完全是一场闹剧,全世界都在看这个闹剧。

这个事情到底反映了什么呢?就是如果你自己没有钱,想通过闹事来改善你的生活是绝对不可能的,更何况人家那些国家已经借出了200亿,你现在以为你闹事,像德国这样的国家就会屈服吗?而且这回说的很厉害,在当时谈判的时候呢,默克尔就是德国总理,关起门来据说是跟这个希腊总理批评他体无完肤,非常的生气,说哪能你这么做事情,我们这辛辛苦苦给你凑钱,你那还又搞公投,又搞这个,又搞那个,谈不下来最后你脱离出去,我们不在乎你脱离不脱离,而且默克尔说的很清楚,就是我不会因为让你留在这个区内,就欧元区内,我做无原则的妥协让步,所以这回希腊看到因为他们的银行已经关了两个多星期门了,到现在人们取不出钱来,这种压力使得它这个希腊的政府感到内部的压力是远远大过外部的压力。

所以它现在就是说,好吧,那我就投降,所以现在说这回谈判的结果,坚持了17个小时,最后是希腊全面投降,它全面投降以后呢,希腊总理回国以后面临一个重大的考验,因为他之所以能上台,就是他选举的过程中说,我们绝不向欧元区的国家这个投降,我们绝不允许他们干涉我们的内政,我们要自由如此等等,但是谈了半天这个最后他还是妥协了,所以很有可能他回到国内以后呢要来自他同盟军的叛变,可能他党内有的人是不会通过他的这个决议的,这也是希腊的下一轮的考验。

所以我们写一个字,什么字呢?关起大门来,默克尔给希腊的总理上了一个什么课呢?市场经济课,就告诉他,你闹是没有用的,还是要脚踏实地的干活。明天回来,继续给大家读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希腊 欧元区

李炜:新协议枪毙公投 穷民主难敌富国作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4/da6bc376-66d6-4141-8f03-6f14e4c35ec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