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腊人斥救助协议“辱国” 公务员号召罢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经过17小时的通宵开会,希腊与欧元区国家达成协议,由欧元区国家再借给希腊860亿欧元,同时希腊抵御500亿欧元的抵押物。据《明报》报道,希腊人公务员认为这是卖国求荣,号召周末大罢工。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经过17小时的通宵开会,希腊与欧元区国家达成协议,由欧元区国家再借给希腊860亿欧元,同时希腊抵御500亿欧元的抵押物。据《明报》报道,希腊人公务员认为这是卖国求荣,号召周末大罢工

凤凰卫视71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这是德国之声,这个通宵开会开了17个小时,希腊危机总算有结论了,这是《南华早报》一个漫画,这个人坐这吃,到了希腊一个餐厅说,请问希腊沙拉的里边有什么?Greek Salad是很有名的菜,然后这个服务员说,你借给我啥,我就给你做啥,这欧洲借给他什么,他就做什么。

金融时报》现在希腊已经从欧元区国家借给它多少钱呢?2010年借给它730亿欧元,然后2012年借给它1590亿欧元,这回达成的协议是再借给它860亿欧元,不过这回有500亿欧元的抵押物,原来都没有。德国之声,这回谁是胜利者呢?人们认为是默克尔,默克尔也是非常生气,你看他跟希腊总理谈话,据说是关在门里吵了半天,而且人家说这个最终的胜利也是默克尔,因为她还要经过国会批准,她才能把钱借出去。

《明报》报道,希腊人愤怒了,我们公投还有什么意义呀,它的希腊的公投的结果全部被否定,而且债权的人的条款一条都没改,所以公务员要号召周末大罢工,希腊说这是卖国求荣,这个总理回来不好当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希腊 默克尔

希腊人斥救助协议“辱国” 公务员号召罢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4/680db164-cc9a-4813-9a6c-ddcca699b0c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