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孔翔飞:欧洲应借鉴中国成立一个强有力的中央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孔翔飞认为,欧元区的问题它既没有特别的团结、一体化,又没有全都独立,希望看到欧洲有一个更强的中央。凤凰卫视7月1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针对他这个问题来讲,伟文你看,他的

核心提示:孔翔飞认为,欧元区的问题它既没有特别的团结、一体化,又没有全都独立,希望看到欧洲有一个更强的中央。

凤凰卫视7月1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针对他这个问题来讲,伟文你看,他的想法是说就是某些希腊人的盘算,我发行我自己的货币,对不对,我有我自己的货币政策,但是在目前这种情况来讲,能够承受得了这样的风险吗?

何伟文:希腊的现在的这个公共债务占GDP的比重已经到了177%了,人家说不得了,你怎么办?但是你看看日本是占245%,比它还要高,但是日本没有问题,因为它自己有货币政策,它可以发货币,日元可以贬值是不是,但是希腊毫无这个能力,而欧元区它又不承担这个责任。

孔翔飞:欧元区的问题它是卡到中间了,就它又没有特别的团结,特别的一体化,所以我认为两个方向,要么是全都独立了,就是散开了对吧,也可能更好了,比现在的这些状况,或者是更一体化,我个人是对就是希望看到是什么,是就是一个很强的一个中央嘛,中国有的,欧洲没有的,是一个中央,这个是一个很大的区别了。

胡一虎:你期待,你从欧洲的角度你反而期待像中国这样的一种大、强而有力的这样的组织。

孔翔飞:对,对,对,必须一体化。

胡一虎:好。

孔翔飞:欧洲国家那么小。

胡一虎:我要请教另外两位中国嘉宾一个关键问题,就是说其实这个时刻,我们要观察一个人说话,谁呢?那就是欧盟委员会的主席容克。容克在这个礼拜当中特别说了一句话,他说其实我们也已经早就有腹案来因应,如果希腊真的退出了这个所谓的欧元区,我有我的因应方案,但我想问的是,如果希腊退出之后,接下来你看阿根廷,阿根廷的领导人就说了,希腊这个公投表达得太好了。大家会想说,你欧洲其他的几个国家会不会有样学样?这样的骨牌效应真的从整个大欧洲的角度来讲能够承受吗?茉楠。

张茉楠:我认为肯定不能承受,特别是对于当前来讲,现在希腊有2400亿欧元的这个债务,那么实际上主要的还是公共部门,包括IMF、ECB,就欧洲央行以及ESM,就是欧洲稳定机制,那么这2400亿的这个债务不仅仅是欧洲这个,不仅仅是希腊的债务,那有可能还涉及到比如说一系列的这种金融机构对于那个欧洲银行的一些敞口,那这个加起来可能就会达到几千亿欧元这种规模,所以说我认为希腊如果退出的话,将会产生非常大的一种多米诺骨牌的一种效应。

刘志勤:这个问题的出现正是欧洲一体化所造成的不良后果,因为它相信了欧洲一体化,它去工业化,它把它的长处基本都被削弱了,它现在没有什么发展,可以赚钱的这个出发点。它就靠旅游和造船业,这两点无论如何,不管是退还是不退,都无法支撑1100万人的生活,和它的未来的经济发展。它的整个GDP在世界上排不到占不到1%,所以非常弱。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希腊退出去它或许会有条活路,对于债务我认为债权人会有另外的方法来解决,所以我个人希望把希腊,为了希腊好,还是应该劝它短暂离开欧元区,合格了,它高兴了,再返回。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希腊 欧洲

孔翔飞:欧洲应借鉴中国成立一个强有力的中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2/9aff891d-6d47-4e30-913e-652c20ac32f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