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希腊无法凭借公投赖掉国际债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表示,目前希腊的状况跟银行之间的状况,希腊是穿草鞋子的,银行是穿皮鞋的,因此希腊不应该以为,可以赖账,这是赖不掉的。凤凰卫视7月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梁茵:正像新闻当中所说

核心提示:阮次山表示,目前希腊的状况跟银行之间的状况,希腊是穿草鞋子的,银行是穿皮鞋的,因此希腊不应该以为,可以赖账,这是赖不掉的。

凤凰卫视7月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正像新闻当中所说的,阮先生,究竟现在希腊面临的是怎样一个严重的危机情况,下一步是否真的会脱离欧元区呢?

阮次山:这次我们可以说,从他的投票结果来看,其实希腊老百姓在目前的位置,我觉得还是对于投票,公投YES或NO,他们错误的看法,像英国《经济学报》访问了一些投NO票的希腊人,你为什么投NO呢?很多的受访人都说,我们受够了过去五年来欧洲国家债权人,欧洲银行,IMF,对我们说三道四,要我们做这个改革,那个改革,然后我们又不知道,我们的政客,因为在过去五年选了两次,投票选举两次,也不知道谁是真的谁是假的,有时候在选举期间各种的政见,到最后好像都骗我们,说我们烦了投NO。

可是投NO,我们过去也分析过,事实上,对齐普拉斯来讲,他把这个投YES或NO当做一个政治筹码,他认为,不要以为他不懂得这次投票的结果对他会造成什么影响,他总是认为,在这个时候,如果他得到NO,NO就是说我对你欧洲的债权人,包括欧洲中央银行,IMF,或者世界银行,你对我的偿还的债务,或者是对我的重整,你有不同的意见。

那好,如果全希腊人有60%站在我这边,我谈判好谈,其实,他弄错了,现在的希腊状况跟个人跟银行之间的状况,你是穿草鞋子的,银行是穿皮鞋的,可是你不要以为,你可以赖,赖不掉。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债务 希腊

阮次山:希腊无法凭借公投赖掉国际债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6/6d4e85b0-0f22-4899-aeef-b11b311707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