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希腊若倒向俄罗斯或建导弹基地 令欧洲国家难堪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希腊根据目前的做法,若离开欧盟,可能会倾向俄罗斯。俄罗斯虽然饱受欧洲经济的制裁,可是如果希腊为俄罗斯设立雷达站,或是防卫导弹基地,欧洲国家就麻烦了。凤凰卫视7月6日《新闻今日谈》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希腊根据目前的做法,若离开欧盟,可能会倾向俄罗斯。俄罗斯虽然饱受欧洲经济的制裁,可是如果希腊为俄罗斯设立雷达站,或是防卫导弹基地,欧洲国家就麻烦了。

凤凰卫视7月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现在你齐普拉斯,你以为你跟债主IMF,你比较有力量了吗?你还是穿草鞋的,你不要以为,你可以采取强硬的措施,或是讨好民众的措施,我银行,如果我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的债权人,我不要,你还钱给我,你7月到期多少,6月多少,我要你还钱,现在欧洲这些债权机构,他还不愿意说,希腊叫做什么。

梁茵:国家破产。

阮次山:我们一般的人都跟银行之间,你没赖债,为什么呢?这个赖债是很麻烦的,赖债以后,他有一套一系列的赖债的方案,欧洲这些中央银行也好,有这些IMF也好,他还不到最后不得已的阶段,他不要用这个名称,所以现在希腊这个齐普拉斯,他们不知道想清楚了没有,这又是一场政治游戏,你没有想清楚以前,你现在到明天,如果所有的债权人,我们不来开会,很可能,我来开会干嘛。

梁茵:极端对立的情况下,不知道双方该如何去谈。

阮次山:因为你在怎么谈,你还是穿草鞋的,谈五年了,不是他一次两次,谈五年了,在这个时候,我们就面临希腊离开欧元区的可能性怎么样,他如果离开欧元区,对欧元区的影响,现在欧元区19个,欧洲47个国家,19个,进一步他如果离开欧盟,因为他根据他目前的做法,他离开欧盟,他可能倾向俄罗斯,俄罗斯现在是穷鬼,虽然是饱受欧洲经济的制裁,可是如果他在某一方面,比如讲,过去北约东扩的时候,波兰、捷克为什么倾向于西方,我在这里,你设个雷达站,你设一个反弹道飞弹的设备,你给我多少钱,希腊也是一样。

到时他穷困潦倒,他跟俄罗斯讲,你在这里设,如果在那个中心点,设一个俄罗斯的导弹基地,或是防卫导弹基地,欧洲国家就麻烦了,你到时候,因为他是等于,这样子的话,除了退出欧元区,他退出欧盟,这时候你再挽救就很困难了,现在当然西方国家认为,这个时候还不到,可是从我们的观点来看,我们也不能不思考一个问题,如果希腊真的退出欧元区,会有那么严重吗?我一会儿再说。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欧元区 希腊

阮次山:希腊若退出欧盟 或倒向俄罗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6/e3ad4311-2e51-45c4-bc16-77600aae81f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