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A股保卫战首战告捷 政府真的能救市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A股的大跌的救市上,央行,政府的有关部门,证监会首仗告捷。何亮亮说到,首战告捷并不意味都会每战皆胜,未来中国的A股要继续怎么走,特别是股民们的情绪,如何让他们恢复对股市的信心,看来还是有一

核心提示:在A股的大跌的救市上,央行,政府的有关部门,证监会首仗告捷。何亮亮说到,首战告捷并不意味都会每战皆胜,未来中国的A股要继续怎么走,特别是股民们的情绪,如何让他们恢复对股市的信心,看来还是有一段路要走。

凤凰卫视7月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上星期中国内地的股市大跌,A股市场面临着一个所谓的保卫战,我相信刚刚过去的周末,在北京无论是央行,政府的有关部门,证监会也好,总之,就是相关的部门,肯定是非常之忙,香港媒体在星期六和星期天都在关注北京的动作,有媒体用这样的字眼来形容,说北京用暴力救市,这个暴力当然不是真枪实弹,但是却是真金白银。

其实中国的股市是非常有意思的,我觉得跟中国的经济体制,他是相辅相成的,中国这个体制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过去有人觉得市场经济前面加上社会主义,有点画蛇添足,现在看来完全不是如此。

我注意到香港也好,国际上西方国家的一些媒体也好,他们多数对于政府救市都是不以为然的,而且也不相信政府能够救市,但是我们看今天中国股市的情况,政府真的能够救市,其实这个原因也不难理解,首先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其实是相当好,虽然经济增长的速度是放缓了,但是你看全世界各国几大主要的经济体,中国相比的情况,其实算是比较好的,周围现在没有经济危机,各方面的经济数据都不错,而我们知道,所谓股市崩盘,他多数是出现在严重的金融危机,严重的经济危机的情况下,中国没有这样的前提,另外,中国人民币,我们说人民币的经常性的资本项目的并没有放开,外资不可能大举进入中国来做空中国的股市,同时中国的股市被认为是政策市,政府的政策,以至于中国政府雄厚的财力,他都能够对股市产生很大的影响,当前中国,因为前些时候,中国股市暴跌,引起了很多股民的恐慌的心理,所以政府要安定股民,今天也做到了这点,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把今天说成是A股保卫战,也可以说A股保卫战首战是告捷了,当然首战告捷,这是一个战役,我们说第一次的战斗可能是已经告捷了,但是并不意味都会每战皆胜,而且政府也是不是每一次到了危机关头,都应该出来救市,一方面我觉得政府已经积累了经验,另一方面,股民们可以说是惊魂初定,未来中国的A股要继续怎么走,特别是股民们的情绪,如何让他们恢复对股市的信心,看来还是有一段路要走。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A股 救市

何亮亮:A股保卫战首战告捷 政府真的能救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6/fb00ae94-51a5-491e-a544-2f834c29e3a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