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科夫:央行握救市“杀手锏” 与其对抗没有好结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央行出手,这将直接改变股市的市场预期,华尔街有句名言,永远不要跟美联储对着干,在中国同样如此。因为央行拥有最重要的权力印钞权,这意味着央行在理论上有无限的可能。

核心提示央行出手,这将直接改变股市的市场预期,华尔街有句名言,永远不要跟美联储对着干,在中国同样如此。因为央行拥有最重要的权力印钞权,这意味着央行在理论上有无限的可能。

凤凰卫视7月6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刚刚过去的周末,就是已经升级到国家层面,最根本的还是央行出手,这将直接改变股市的市场预期,华尔街有句名言,永远不要跟美联储对着干,在中国同样如此。事实上,我们看历史证明,央行出手是非同小可,2008年的金融海啸,美国联储局救市,1998年香港金融危机期间,香港金管局就是最终战胜恶意做空的大颚,可见和央行斗法,多半没有好结果,为什么?因为央行拥有最重要的权力印钞权,这意味着央行在理论上有无限的可能。

经济学家马光远就说,人民银行以各种方式支持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相当于央行发了一张没有限额的信用卡,在央行出手的情况下,做空的活力资本可得的预期将会瓦解,而从深入的角度来讲,央行发挥的就是最后贷款人的作用,对应的最终目标是进入安全。

当然话说回来,央行出手这一招并非是没有副作用,考虑到此前降息降准,有分析人认为,如果中国央行成为市场流动性的主要来源,那么央行的信用将会大大受损,当然在非常时刻,自然需要使用非常手段。

A股在极其不利的外围环境下,站稳了脚跟,中央一系列救市措施是唯一的解释,如果说A股依然向下,还有什么遏制崩盘的措施呢?答案是肯定的,而且还有很多选项,有分析认为,首先是国家买入,政府可以鼓励国家支持的公司买入股票,实际上市场已经揣测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之一的中央汇金,一直在买入交易所交易基金以支持股市。

第二,我们在上周的节目中也提到过,下调印花税,这绝对是杀手锏,2008年9月,中国取消了股票受让方的印花税,同时保留出让方的印花税,这个政策公布后的首个交易日,股市是上涨9.5%,同年四月份,调整股票交易印花税率由千分之三调整为千分之一,刺激股市飙升9.3%。

面对中央救市的拳拳之心,散户们是感到雪中送炭,但是还是那句老话,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有分析认为,过去两天黄金48小时所推出的救市措施,依然是短期的,不能根治A股长期以来的顽疾。

比如说大户借着这个信息不对称,这个圈钱,股民跟风投机炒作,救活A股更应治本,比如说4月18日中证监归管两融钱,内银以及内险都见到异动出货,凡此种种,都使得内地股民不愿从正面思维投资而走向跟风投机的歪路。

中国经济始终是需要一个健康向上的股市,作为全球第二大股市,中国股市还非常年轻,要走向成熟,政府机构和散户人人有责。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马斌【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央行 股市

中国央行领衔拯救股市 护盘资金或无上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6/f141d755-d08c-4352-850f-7a1e6f7b9e4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