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前外交官:日本经不起原子弹打 不会对中国谋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前驻日大使馆的商务参赞唐淳风表示,日本不应该筹谋对中国打仗,它在中国犯下那么多罪行,而且它也再经不起原子弹的袭击。凤凰卫视7月5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你怎么看,刚才我

核心提示:中国前驻日大使馆的商务参赞唐淳风表示,日本不应该筹谋对中国打仗,它在中国犯下那么多罪行,而且它也再经不起原子弹的袭击。

凤凰卫视7月5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你怎么看,刚才我特意没有介绍你的身份,商务部研究员,中国前驻日大使馆的商务参赞,我私下给您的是中国对日最大的赢牌,同意吗?

唐淳风:我同意安倍没说,为什么呢?你要筹备跟中国的战争,你经得起几个原子弹打。

邱震海:你的意思是中国有原子弹。

唐淳风:不是中国有原子弹,现在有原子弹的国家多了,你罪恶滔天的日本,你已经把中国当年搞成什么样了,今天我们战争赔款也不要了,一直跟你谈友好,你还要在筹划跟中国的战争,行啊,丢几个原子弹给你尝尝,他这点基本想法他有,日本老百姓同意吗?你有同意他在筹备跟中国的战争吗?跟中国有什么仇,凭什么你在中国犯下那么多罪行的一个国家,你今天还要来打中国。

邱震海:但是他不一定是真的要发动跟中国的战争,他在防止跟中国,或者在准备跟中国一旦有可能发生了武力冲突。

唐淳风:一种情况,就是说给美国人听了,因为美国人真要挑起你中日之间的矛盾,好把中国拖进纠纷和战争的泥潭,今天你跟凤凰卫视表态,我们跟中国是要友好的,没有跟你们挑起矛盾的准备,美国人不干,敲打他了,所以说找个机会说,我正在筹备跟中国打呢,这说给美国人听的,他骗美国人已经骗习惯了,日本人骗美国人是家常便饭。

武田一显:我刚才跟你说过,他没说要和中国打仗。

邱震海:他问我如果有没有这种可能,如果有的话,也是为了说给美国听。

邱震海:大家先不要争了到底有没有讲过,有没有讲过,我们现在这叫死无对证,但不管怎么样,透过这些表层,中日之间背后的结构性矛盾是存在的,你怎么看背后的军事冲突的潜在的可能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 02:20-03: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中国 战争

中国前外交官:日本还想打仗 经得起几颗原子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5/38124aad-2638-4e1b-9643-d4b91ed8078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