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党内不满洪秀柱“一中同表”只是借口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邱毅说到,现今很多已提名后宣布退出国民党的政委,并非完全源于对洪秀柱的不满,更多的是则在为自己的仕途“打小算盘”。凤凰卫视7月4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黄

核心提示:邱毅说到,现今很多已提名后宣布退出国民党的政委,并非完全源于对洪秀柱的不满,更多的是则在为自己的仕途“打小算盘”。

凤凰卫视7月4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委员,刚刚凤馨姐提到一个很重要一点,就是洪秀柱对于地方上的根源,特别中南部那部分,是有一些不足的,可是我们回头来看这次宣布要退出国民党的人,刚刚凤馨姐也提到了,除了原本这边选区调不拢,就要退党,参选,过去其实很难发生,我观察到一个,凤馨姐你讲了另外一个现象,是我觉得我需要观察,他明明已经被国民党征召提名了,他还宣布要退党,包括彰化的郑汝芬,台南的陈淑慧,还有张嘉郡、云林,他说在考虑当中最后被洪秀柱劝下来了。这些人都是台湾中南部的立委,都是现职的立委,而且已经被提名,明年还可以在继续连任的,这些人退党了,特别是他们是中南部的立委,跟本土派是挂钩的,所以你就很难让人不联想到跟王金平是不是有关,是不是王金平在后面的影响,是不是刚刚凤馨姐所提到了,因为王金平被打压,因此造成本土派立委的反弹,委员怎么看?出走还是逃亡。

邱毅:政治人物一般来说,他都是在盘算自己的政治利益,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要找个出口,要找一条出路,他一定要有一个借口,要个理由,在我所看,今天对洪秀柱的批判,例如说张嘉郡,说选民对他压力很大,怕洪秀柱急投,或者对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有意见,所以他压力很大,所以他才会有想要退党的念头,但是问题是张嘉郡现在正在政大的国发所念博士班,国发所就是以前的三民主义研究所,他对于一种同表很熟悉,他怎么会困惑呢?他都会替洪秀柱向他的选民做解释,所以基本上所谓对洪秀柱的一中倾向、一中同表,有疑问有选民的压力,让选民听不懂,我认为,其实只是一种借口。

至于同情王金平有没有?有,因为王金平产生的一个所谓的兔死狐悲的这一种本土派被打压的苍凉的感觉,也有,但是问题这不是重点,我把他归纳成几个原因,因为我也来自南部,我大概知道他们肚子里面的蛔虫在想什么东西,我很清楚。

第一个原因,因为有人他没有被提名,没有被提名,我基本上,我找个出路,才能延续我的政治生命,我这样子,我如果要找出路的话,我一定要有个理由,否则人家说,你是个叛徒,所以他必须让别人觉得说,是国民党不仁,所以我被迫不义,这样子才可以被选民认同,这是一种。

第二种就是初选的时候可能赢不了,所以退出,现在开始有很多意见,我有位朋友担任中常委,他可能在下周,可能也会有动作,他有动作的目的是什么?他认为一旦他喊出了他要退党,有这种想法的时候,党中央一定会找他谈,所以他就会有机会排进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的名单里,所以他是有盘算的,再者,当然洪秀柱提了一中同表,和平协议之后,自然有很多的选民,因为民进党还有电视台里面的名嘴,网络上,谣言满天飞,所以一定有很多的选民打电话到服务处,办公室,来反映,所以我给选民一个交代,你们的提出的诉求,我有向中央反映,我有向洪秀柱反映,而且我甚至不惜以退党为要挟,你们选民总要觉得,我尽了力。

黄家腾:不是委员我打个岔,国民党的选民们应该是蓝的嘛,应该是比较倾向于统的一个政治光环里面去的,那今天。

邱毅:也不尽然,因为国民党的范围是非常大的,所以不见得国民党的人,国民党基本上希望维持现状的占绝大多数,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刚才凤馨特别提到了,在彰化,地方实力非常强,而且还是彰化县议会议长的郑汝芬,她为什么突然间说,她拒绝了党的征召,然后台南的陈淑慧,她的丈夫是林南生,是国民党以前的立法委员,她为什么也婉绝了国民党的征召,加上张嘉郡,她们的想法是什么?甚至连颜清标的儿子听说也有这样的意思,为什么呢?他们不是说,我不要你国民党提名我,他们意思说,你国民党同意让我以无党籍的名义参选,但是国民党你让,在我这个区不要提名,这样子来说,对这些地方经营的人士来说,就容易多了,因为他没了国民党的包袱,而国民党也没有提名,所以他一样跟民进党之间是一对一,这种情况之下,对于地方实力很强的政治人物来说,他的胜算会增加好几层,所以如果像是云林的张嘉郡,彰化的郑汝芬,或者是台中的颜宽恒,或者是台南的陈淑慧,如果采取这个策略的话,他的胜算就可能会更大,所以大家各有各的盘算,有人要支援,有人要找出路,有人是让自己能够继续连任的胜算更高,在各种不同动机之下,我总不能把我肚子里在想的,这些政治精算的盘算,搬到台面上告诉天下的人说,我就是因为想让我能够顺利的延续政治生命,我才这么干,所以要找个合理化的理由,合理化的理由不外几个,第一个对马英九过去的执政不满意,第二个对洪秀柱的发言有意见,第三个我同情王金平,王金平被打压,所以不外这三个意见,现在可能还多了一个,党中央朱立伦对整个党务的处理不够积极,反正各种台面上的理由都会出现,让所有的理由其实说穿了就是为个人的政治利益做盘算。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5:15-05:00,08:15-09: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王金平 洪秀柱

邱毅:党内不满洪秀柱“一中同表”只是借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4/c5242eef-8b8d-405f-8e80-f16129cf28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