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凤馨:王金平不易被拉拢 不会抛弃国民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陈凤馨讲到,王金平他不会抛弃国民党,过去国民党曾经有几度极为衰退的情况之下,他都没有一刻思考过要离开国民党。面对陈水扁、李登辉的拉拢他也丝毫不为所动。所以我不觉得他是一个那么容易被拉拢的。凤

核心内容:陈凤馨讲到,王金平他不会抛弃国民党,过去国民党曾经有几度极为衰退的情况之下,他都没有一刻思考过要离开国民党。面对陈水扁、李登辉的拉拢他也丝毫不为所动。所以我不觉得他是一个那么容易被拉拢的。

凤凰卫视7月4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凤馨姐,刚刚委员提到另外一个可能性,就是要让王金平出来当所谓的,不想用这个词,炮灰,但是有另外一个说法是,其实宋楚瑜他有另外一个盘算,要把王金平,希望王金平能够担任亲民党的不分区立委,答应给他这样的职位,只要王金平愿意跟他合作的话,你觉得有这样的可能性?

陈凤馨:我觉得所有的可能性都有,宋楚瑜其实要的是先给他一个舞台,接着他把这个舞台越做越大,接着他就成为主流了,而他成为主流了之后,他内心的盘算是,要证明班师回朝,证明只有他才能够成为赢家,所有当初没有跟着他的人,统统变成输家。

黄家腾:怨气冲天。

陈凤馨:对,事实上他的怨气是真的还蛮重的,这里面的政治精算其实非常的细腻,可是问题关键在于,他所想要操弄的人,各个其实在政坛也都是老兵了,不可能看不出来他的盘算到底是什么,他最想要拉拢的当然是王金平,因为王金平在目前为止,让他单独去一个选区去选一席立法委员困难度很高,可是每一个选区都有一定程度的王金平的支持的力量,加总起来,对于国民党来讲,我不敢讲说全部,但是我想三成的国民党的势力绝对跑不掉。

黄家腾:三成,很大的影响力。

陈凤馨:在这种情况之下,其实一旦他决心要跟国民党决裂的话,影响的那个程度会非常非常的深,所以关键当然还是在王金平他到底怎么去思考这件事情,当然邱毅邱委员认识王金平的时间更久,我因为家里头的关系跟王金平认识的时间也非常的长,其实我认为王金平他不会抛弃国民党,过去国民党曾经有几度极为衰退的情况之下,其实他都没有一刻思考过要离开国民党,所以我不觉得他是一个那么容易被拉拢的,因为过去李登辉拉拢过他,陈水扁拉拢过他,所以各式各样的势力都曾经拉拢过他,要希望他能够跟国民党决裂,包括他,包括像萧万长,其实萧万长当初也一度因为跟连战之间有嫌隙,所以李登辉是很努力在拉拢萧万长,有用了很好的职位,去诱惑萧万长,其实他们都没有接受诱惑,现在我不觉得王金平会晚年晚节不保,但是王金平身边的人,其实是,王金平身边充满了很多拥有高度政治企图心,以及政治算计的人,我认为他们其实到目前为止,对于他们自己的未来前途茫茫是充满着各式各样的盘算。

这部分王金平他自己没有能力去处理这件事情,国民党里头,真的有能力处理的恐怕也只剩下朱立伦。

黄家腾:所以凤馨姐我觉得你的重点应该在于现在坐轿的想下轿,但是抬轿的人就不想让坐轿那个人下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5:15-05:00,08:15-09: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国名党 王金平

陈凤馨:王金平不易被拉拢 不会抛弃国民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4/87cdc740-3d65-40ec-a654-bc567237d32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