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俞越:本轮股灾空前绝后 阴谋论证据不足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针对上海沪深指数回落接近三成是外资做空的阴谋论观点,胡俞越讲到,我们中国的证券市场的监控,监管是非常严格的,外资进入大陆的A股市场,是受到严控的监控的。这一轮股市的下跌,阴谋论的证据并不充分

核心提示:针对上海沪深指数回落接近三成是外资做空的阴谋论观点,胡俞越讲到,我们中国的证券市场的监控,监管是非常严格的,外资进入大陆的A股市场,是受到严控的监控的。这一轮股市的下跌,阴谋论的证据并不充分。

凤凰卫视7月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解读股市,当然要看数字,在刚刚的数字背后,到底有什么玄机,暗藏在里头,首先,我要请教在北京现场胡俞越教授,从你的角度来看,数字背后隐藏了什么?从我角度来看,我一个外行看到的是,从六月中旬之前的内地的A股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但事实上在6月中旬之后,所创出的七年收盘高位来计价,现在上海的沪深指数已经回落了接近三成,这种情况也是前所未有的,这数字背后到底反映出什么样的情况?

胡俞越:中国股市的上一轮的上涨是前所未有的,上涨速度之快是前所未有,但这一轮的下跌,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面的大幅度的下跌,也是空前绝后的,所以说我可以用一个惨烈,这个词来形容当前股市的情况,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面,上证综指跌去了百分之三十,整整百分之三十,你说他不是股灾是什么。

胡一虎:如果按照你这样讲法来讲,既然他是一个股灾,有人会觉得在股灾的情况当中,当然是有谁应该来负责,现在很多矛头都指向了是所谓的外围部分,包括了外资,但我们看到了,你看包括港交所,在今天特别表示,所谓的外资要透过沪港通来做空,这决定是不可能的事情,这是无中生有的谣言,事实上内地有相关的,包括证监会也否认这种情况来讲,你怎么看待市场说的这些所谓的阴谋论。

胡俞越:我觉得阴谋论这种提法经常会有,我觉得这一轮股市的下跌,阴谋论的证据并不充分,因为我们中国的证券市场的监控,监管是非常严格的,外资进入大陆的A股市场,是受到严控的监控的,他有一个合法的渠道,一个就是QFII,还有一个渠道就是沪港通,这两个渠道监管都是非常严格的,至少我们目前还没有证据来证明,是外资来做空的中国股市,我觉得至少缺乏这方面的证据。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A股 外资 阴谋论

胡俞越:本轮股灾空前绝后 阴谋论证据不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3/3a712429-e5f4-4a47-8746-753e8d2f1d0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