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方国家盼中国加入打击极端组织大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近日伊斯兰国发言人公开像多达18个国家宣战,而面对越来越严重的恐怖威胁,国际社会正在呼吁,形成一个国际反恐的合力,期盼中国的加入。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去年APEC峰会期间,就曾经希望中国在

核心提示:近日伊斯兰国发言人公开像多达18个国家宣战,而面对越来越严重的恐怖威胁,国际社会正在呼吁,形成一个国际反恐的合力,期盼中国的加入。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去年APEC峰会期间,就曾经希望中国在应对伊斯兰国组织的问题上出兵。

凤凰卫视7月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孟建柱访问英国的时机正值英国77恐怖袭击十周年前夕,有英国官员警告,英国目前反恐形势严峻,而加强打击恐怖主义活动方面的合作,符合中英双方的利益,与此同时,引发轩然大波的还有伊斯兰国发言人公开向多达18个国家宣战,而面对越来越严重的恐怖威胁,国际社会正在呼吁,形成一个国际反恐的合力。

6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一改此前冷漠,主动打电话给奥巴马讨论打击恐怖主义问题,7月2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暗示,英国正在考虑参与到在美国,在叙利亚的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而希望中国出力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想法也是由来已久,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去年APEC峰会期间,就曾经希望中国在应对伊斯兰国组织的问题上出兵,在最近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上,中美就伊斯兰国问题也进行了商讨,需要指出的是,近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中,并没有中国公民,获是华裔伤亡的报道,但是孟建柱的访问行程和目的也不可能是仓促的决定,种种迹象似乎表明中国官方正在加紧讨论参与全球的反恐行动,而这一布局是着眼于国家的长远的利益,而并非是针对某一些突发事件,其实说到恐怖组织,大家自然会联想到中东,而中国在中东的利益是不容忽视的,中国十大原油进口来源国中,中东占了六席,进口额占比超过50%,而伊斯兰国最为臭名昭著的手段之一,就是有计划的夺取当地的油田等重要的战略资源,一旦中东发生动荡,中国能源进口面临冲击。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马斌【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国际反恐 美国

西方国家盼中国加入打击极端组织大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3/181c2440-2097-4419-9e94-460803a7321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