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希腊债务危机表明群众往往是愚昧的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希腊债务危机之下,截止至今大部分希腊百姓选择支持退出欧元区。香港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阮次山表示,退出欧元区是希腊群众不切实际的幻想,此举将导致希腊再难得到欧盟救助,同时其购买力将大大降低。 凤

核心提示希腊债务危机之下,截止至今大部分希腊百姓选择支持退出欧元区。香港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阮次山表示,退出欧元区是希腊群众不切实际的幻想,此举将导致希腊再难得到欧盟救助,同时其购买力将大大降低。

凤凰卫视7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从现在看民意来说,投YES的人可能并不多,至少现在没有够半数,如果最后的结果是,如果希腊的百姓支持反对欧元区提出的救助方案的话,到时候被动的会不会是欧元集团?

阮次山:现在希腊人为什么投NO的人比较多,因为在目前债权人跟他讨债的时候,要求他勒紧裤带,要求他们改革财政方案,很严苛,当然严苛,你这个财政方案已经困扰你五年多,六年了,你不能继续在由欧元区的国家来继续支援你,在这个时候,老百姓,我常常讲,群众都是愚昧的,我们也不能不,在希腊的财政危机的时候讲这个话,因为什么呢?

照理讲,羊毛出在羊身上,你要知道好的福利,得到好的措施,你过去懒散的,现在回归一下,你要节约一下,现在希腊老百姓不愿意节约,不愿意节约,就幻想,幻想什么?我退出欧元区,我过去欠你的钱,我发行新的希腊货币以后,我少了一半,以为这样就可以,日子还是可以过。

梁茵:原来有这样危机的时候,还有欧盟可以救,现在如果他真的退出去以后,再借钱谁能借给他。

阮次山:不可能再借钱不说,你这个货币不是这样子的,他货币,自己要有自己的一套准备金,到时你的准备金变成,晃一下变成一半了,你以后新的希腊的货币,在欧洲区,在全世界流通,你东西是便宜,你买人家东西也贵,所以希腊过去一直靠祖宗,希腊有很多的观光区,有很多的旅游资源,来是便宜了,可是你相同之下,你对于很多的。

梁茵:你的购买力。

阮次山:购买力,或者是其他资源,你跟外国买就贵了,所以,这个不是说,你退出欧元区,你就会完全有利,要不然大家都退,现在等着在旁边退着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看你欧元区的这头头怎么做,大家都在等着这一套,因为从来没有人退过。

梁茵:所以说从来还是没有一套真正的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案。

阮次山:对。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希腊 欧元区

阮次山:希腊债务危机表明群众往往是愚昧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2/24e806e1-6763-42cd-89e2-4cd4f1c2e78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