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监决定专项核查打击跨市场恶意做空行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中国证监会决定,专项审查是否有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强调,会严肃的依法打击这样的行为,另外中国证监会1日晚间连续公布的三条利好的消息,但是A股在小幅高开之后,依然一路振荡下滑,上证指数

核心内容:中国证监会决定,专项审查是否有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强调,会严肃的依法打击这样的行为,另外中国证监会1日晚间连续公布的三条利好的消息,但是A股在小幅高开之后,依然一路振荡下滑,上证指数盘中失守3800点,最终收跌了3.48%。

凤凰卫视7月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中国股市近两天大幅度的下滑,市场猜测,涉及到恶意的做空行为,中国证监会决定,专项审查是否有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强调,会严肃的依法打击这样的行为,另外中国证监会1日晚间连续公布的三条利好的消息,但是A股在小幅高开之后,依然一路振荡下滑,上证指数盘中失守3800点,最终收跌了3.48%。

解说:中国证监会周三公布,沪深交易所8月1日起下调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约三成,同时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由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并表示将进一步拓宽券商融资渠道,但沪深股指周四仍振荡下跌,各股加速跳水,粮食超过1400支股票跌停,仅靠石化、金融等权重板块极力护盘。

徐磊(申万宏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对于政策的一个市场的利好,他本身是技术性的,他只是针对于市场某些两融业务的一些调整,但实际上对于整个市场信心的恢复,这些政策的利好的级别还不够。现在随着市场的下跌,杠杆在不断的收缩,但是市场筹码的供应,无论是存量的定向征发和增量的新股发行,并没有停止,这在短期和中期使得市场面临非常大的一个资金的一个困境。

解说:分析认为,接连不断的下跌使得投资者信心几近崩溃,大量资金在高位被套牢,而当前市场资金杠杆规模巨大,因此单一政策对刺激市场影响有效。

徐磊:现在的市场,他的杠杆的规模远远超过以往,所以对于管理层来说,如果再沿用以往的救市的政策的干预的这种路径和方式,可能会面临越来越多的市场的所谓的挑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张梅]

中证监决定专项核查打击跨市场恶意做空行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2/205d426c-99eb-485e-b92e-a0550740de6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