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港高铁20公里修6年耗8百亿骑虎难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香港高铁真是一件让人非常郁闷非常纠结的事情,20几公里长的高铁造价是850多亿港元,差不多是八百亿元的人民币。张炳良局长他也说了,特区政府不能够接受,但是不能够接受又怎么办,对现在这样一个骑

核心内容:香港高铁真是一件让人非常郁闷非常纠结的事情,20几公里长的高铁造价是850多亿港元,差不多是八百亿元的人民币。张炳良局长他也说了,特区政府不能够接受,但是不能够接受又怎么办,对现在这样一个骑虎难下的局面,如何有一个妥善解决。

凤凰卫视7月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用骑虎难下来形容当前香港高铁造成的管理的严重危机实在恰当不过,老虎骑上去容易,骑下来难。

香港高铁真是一件让人非常郁闷非常纠结的事情,20几公里长的高铁造价是850多亿港元,差不多是八百亿元的人民币。观众朋友,你想一想,八百亿元的人民币,如果在中国内地恐怕可以建一条很长的高铁路线,可是香港高铁段,就是从深圳通往香港的高铁,只有20几公里,已经修了三年,还要再修三年,还不知道能不能完成,到时候搞不好要一千亿,现在超支两百亿,但是还会不会再超支,所以这个问题就来了。

一个是我们知道,港铁公司,香港特区政府是大股东,也可以说,如果用内地观众的话来说,差不多是一个国资,他不叫国资,他是一个公营的企业,现在港铁公司显然在香港的高铁工程方面,显然存在着严重的管理失当,或者失误的问题,几个高层都已经解职了,当然他们高额的报酬一分钱也没有少,现在把这个烂摊子就交给现在的管理层,而现在的管理层,向政府提出这个报告,超支两百亿,而且还要延期建成。这个问题现在延期了香港社会的广泛的关注,虽然他不是一个政治问题,但是看来又成为现在香港特区政府的一个新的烫手的山芋。

因为这笔账,最终搞不好很可能还是要香港全体纳税人,我们所有的民众要来承担,对这个问题香港特区政府要怎么办。现在也有人提出来,干脆就停建,而且还有各方面专家都在献策,停建之后,高铁工地可以做什么?做商业用途,可以把亏损的金钱补回来,等等等等各种说法,但是看来停建并不是一个好注意。但是,停建虽然可以止血,但是如果不停建的话肯定又要超支,所以真是一个骑虎难下的局面。

刚才我们看到张炳良局长他也说了,特区政府不能够接受,但是不能够接受又怎么办,对现在这样一个骑虎难下的局面,如何有一个妥善解决,因为现在政改问题在香港已经成为历史了,接下来像这种涉及到经济和民生的问题,很可能会成为一个新的热点,这个对于香港特区政府,对于香港社会来说,都是一个大的考验。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张梅]

何亮亮:港高铁20公里修6年耗8百亿骑虎难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2/0085ef86-3c12-44e0-9a66-644aea3e0ed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