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振英:任内不会重启政改 将聚焦经济民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现在香港需要的是叫抓紧时间搞经济,搞民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在回归这个纪念日前夕,梁振英有个讲话,在他的任内不会再重新启动任何政改的一个行动了。就是希望把时间集中在这个发展经济和民生方面,盼立法会能够进行合作,包括一些拨款要赶快落实。

核心提示现在香港需要的是叫抓紧时间搞经济,搞民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在回归这个纪念日前夕,梁振英有个讲话,在他的任内不会再重新启动任何政改的一个行动了。就是希望把时间集中在这个发展经济和民生方面,盼立法会能够进行合作,包括一些拨款要赶快落实。

凤凰卫视7月1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大公报》、《文汇报》也同时讲到就是这个今天,今天是香港回归18周年的纪念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8周年,所以在这个晴朗的一天再次出发吧,因为把过去的阴霾全部给抛弃,因为过去一年里,发生了很多的事情。这个现在香港需要的是叫抓紧时间搞经济,搞民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同时另外一方面,香港整个的城市会有很多的一些回归的庆祝活动。同时在回归这个纪念日前夕,就是梁振英就是有个讲话,讲什么?在他的任内不会再重新启动任何政改的一个行动了。所以就是希望把时间集中在这个发展经济和民生方面,所以而且盼立法会能够进行合作,包括一些拨款要赶快落实。

李克强总理在结束了在欧盟总部的访问之后,昨天已经抵达法国进行首次访问,那么访问的第一天,就跟法国方面签署了非常大的一个订单,包括比如说是75架的A330的空客,然后就是价值差不多180亿美元,我估计可能还有其他的一些合作的协议。

同时另外一方面就是,在这个环境污染减排方面,就是李克强总理这一次再次向法国和欧盟作了非常积极的表态,他们非常的兴奋,非常的高兴。因为中国在这方面的态度非常积极,欧美特别需要中国这样的一个合作伙伴在应付这个气侯变暖。所以呢,就是在这个访问过程当中,就是气侯变暖的问题事实上占主导的地位,也使中国摆脱了很多的欧洲的一些指责。

去年包括比如说这个煤炭,中国煤炭的消费量下降了2.9%,这个下降的幅度还相当大,就是15年来首次的负增长。同时另外一方面就是中国的首席经济学家讲到,就是中国可能成为减少碳排放的榜样,其实国家都需要向中国学习,包括美国在内,美国现在态度不是非常积极。

同时另外一方面,10月份,中国会启动一个新的一个项目,也就是说对于那些挥发性的,有机排放物进行收费,也就是主要还是要减少这个污染。

中美减排的计划令人期待,全球的协议。中美两国就是过去,几个月之前也曾经达成了一个协议,就是关于减排放的问题。这个美国方面当然也非常兴奋,奥巴马政府在这方面也受到很多压力,所以跟中国达成协议之后,在外交上对他是个很重要的成绩。那么在全球来讲的话,也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因为这两个大国,在这个气侯变暖问题上进行很多的合作,对其他国家是个鼓励。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梁振英 香港

梁振英:任内不会重启政改 将聚焦经济民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1/249b1be8-3f17-49a2-a49b-316575b1775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