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给县委书记提要求:要做政治的明白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观察者》网报道,就是习近平主席昨天会见优秀县委书记的代表,就是对他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其中呢要讲到就是要政治的明白人,要做发展的开路人,要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做班子的带头人。

核心提示《观察者》网报道,就是习近平主席昨天会见优秀县委书记的代表,就是对他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其中呢要讲到就是要政治的明白人,要做发展的开路人,要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做班子的带头人。

凤凰卫视7月1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好,我们看看中国国内的新闻,就是《观察者》网报道,就是习近平主席昨天会见优秀县委书记的代表,就是对他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其中呢要讲到就是要政治的明白人,要做发展的开路人,要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做班子的带头人。这四个要求对这个基层的干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也就是说这个县委书记在中国的政治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发展等等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是在走在最前线的这个基层官员。

还有另外一方面,刚才我们讲到的就是美国和古巴改善关系又迈入了新的一步。华盛顿和哈瓦那同时这个,已经同意要在对方重新开设大使馆,这是美巴关系中断50多年以来的第一次突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进展,这是对奥巴马政府来讲,好像在外交上也是一个成绩。这个奥巴马在跟拉美之间的关系应该一直是不好,过去几十年都是一样,那么这一次终于在古巴这一边做出了一个新的突破。说实话可以对他,整个拉美之间的关系,可能会出现一个新面。

奥巴马讲到就是对于伊朗核问题的谈判,最近这几天谈判的有所进展,但是还没有最终达成协议。这个各方都有保持比较好的一个期待,那么对于这个有关的一些质疑者,奥巴马做出了这样的表态说:如果核协议会使伊朗拥有核武器的话,那么美国当然会退出谈判,这是在这个达成协议之前做出的最后一次这个一次表态。那么当然,伊朗方面有他自己的要求,这个伊朗方面说,如果说这个协议是个平衡协议的话,当然他可以接受的。

在中日关系方面,前几天我们已经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酒后往往会有一些妄言,特别涉及到中国方面,他曾经讲到,就是在东海和南海,他愿意跟其他的国家包括菲律宾和越南要跟中国进行,不稀跟中国进行军事对抗。那么日本政府也做出了一个新的澄清说,安保法案不会针对任何一个特定的国家,当然不包括中国在内,可是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习近平 县委书记

习近平给县委书记提要求:要做政治的明白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1/cee096af-c39a-4c31-8fa4-1794f2f2a96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