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放给希腊的贷款超过欧元区央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表示,中国“不差钱”,2014年,我们贷给希腊的贷款是快两百亿,180几亿,已经超过欧元区的中央银行给希腊的贷款。凤凰卫视7月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阮次山表示,中国“不差钱”,2014年,我们贷给希腊的贷款是快两百亿,180几亿,已经超过欧元区的中央银行给希腊的贷款。

凤凰卫视7月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阮先生,希腊如果真的退出欧元区的话,会对全球的金融市场造成怎么样的影响?既然欧盟救不了希腊,为何又要极力地挽留他呢?

阮次山:我们从奥巴马刚才这番讲话你可以看出来,从一分多钟的讲话,言不及义,他所谈到的有关希腊的危机问题,他讲的那些话,其实要告诉美国的老百姓,这火烧不到我屁股,所以我们希望欧洲国家在这个情况下妥善解决,欧洲国家开两次峰会都半夜三更开的,今天或明天还开一个电话峰会,欧洲国家不是没能力,是美国没有能力以欧盟国家的头头的立场来解决希腊的问题,因为美国现在财力无法伸手,其实你说就希腊,需要多少钱?两千亿不到,两千亿对美国来讲是很多,可是对有一个国家不多,对中国,这两天我们的李克强总理刚好在欧洲访问,在布鲁塞尔,在法国。

布鲁塞尔跟法国,还有这些欧洲国家,德国总理这个国家,对于李克强总理来访,最近这是心不在焉的,为什么?他火烧到屁股了。

梁茵:后院起火。

阮次山:可是现在,你包括希腊在内,都期望,你赶快救救我们吧,就是中国,因为他也明白的,在一带一路的我们的经济概念里头,他就在那里,他正好在那一带的当中。

梁茵:海上丝绸之路。

阮次山:所以现在欧洲其实,希腊他的财政部长,他已经见过我们的驻希腊大使,很明显地提出要求我们援助,我们过去对希腊的援助,这援助不是送救济金,我们是给他方便的贷款,各种的贷款的利息什么给他。

2010年我们贷给他的是20亿不到,2014年,去年,我们贷的是快两百亿,180几亿,180亿已经超过你欧元区的中央银行给他的贷款。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希腊 欧洲国家

阮次山:中国放给希腊的贷款超过欧元区央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1/5cfd33c1-af19-442c-8713-33c4662a5ca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