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曝光解放军二炮建三千公里地下核武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最新的一个情报披露说,确实证实中国大陆二炮部队工程兵部队,在中国大陆内陆建设的三千公里以上的地下的核弹库和核长城,同时美国为了防备中国,也有一个最新的军事建议,美国战术核武器要近逼到中国

核心提示:美国最新的一个情报披露说,确实证实中国大陆二炮部队工程兵部队,在中国大陆内陆建设的三千公里以上的地下的核弹库和核长城,同时美国为了防备中国,也有一个最新的军事建议,美国战术核武器要近逼到中国周边部署。

凤凰卫视7月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两位分析到有关中国海军一些最新的动向和情报,海军先放一边,关注一下解放军的二炮导弹部队,美国最新的一个情报披露说,确实证实中国大陆二炮部队工程兵部队,在中国大陆内陆建设的三千公里以上的地下的核弹库和核长城,同时美国为了防备中国,也有一个最新的军事建议,美国战术核武器要近逼到中国周边部署,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美国的国家战略评论杂志评论说,中国大陆、俄罗斯和美国三国的军队,核武库都已经具备了摧毁对方的能力,不过这三个国家都不会轻易地使用核武器,更多是使核威慑对手,美国的报道引述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部队核弹部队,为了确保有效地核威慑,把核武库当中除去有限而且容易受到攻击的二炮几十枚的东风5A型的导弹,固定在发射井发射以外,大量的解放军二炮的核武器都被巧妙地隐蔽起来。

美国这篇报道引述最新的美军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包括二炮部队建成了三千公里的中国地下的隧道,隐蔽中国的核武器,躲避美国的军事侦查,包括卫星和人员的情报侦查,美军的军事分析相信中国大陆北京可以指定生产任意数量的核弹头,而二炮的运载工具,并且把二炮的攻击的核势力,隐藏在防护水平较高的地下和中国的山洞的掩体之内,所以目前国际军事上所谓中国的核弹头总数只有260枚是并不可信的。

美国《国家评论》这篇报道,引述美军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部队,巧妙的利用的一套长达三千到五千公里的庞大的中国隧道系统,来地下的隐埋中国自己的导弹发射车和核弹库,同时借助中国大陆中西部地区的大量的山地在中国的山西省五寨地区,在甘肃省的天水地区,在陕西省的秦岭地区,在河南省等地挖掘了连通的大量的呈网状化的中国地下的洞库和地下高速公路系统,而这套系统被形象化地称为中国的地下核长城,有的还蔓延到了湖南和福建。

美国说中国为了挖掘这套地下的核武洞库和核武的运输洞库,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部队专门组建了二炮的工程部队,透过几十年的挖掘,而这些地下洞库已经具备了抵抗各种常规战斗武器和美军B6111这种的核钻地弹药的打击。

美国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陆基的核力量中坚,二炮的导弹大量安装在机动发射平台的东风31A的洲际弹道导弹被大量分布在中国内陆的这些地下的体系和隧道当中,每个地下隧道系统都具备几十个出口和几百个假的出口,而导弹车的出口和导弹预设发射场和发射阵地是相同的,导弹发射车在接到发射命令之后,二炮会随机的抽取发射预设的发射阵地,导弹发射车会随机从不同的洞口驶出,可以迅速完成导弹发射攻击作业。

美国的情报说,经过美军的侦察发现解放军这些地下的核武的隧道和洞库,内部还有可供洲际导弹存放,测试和解放军基本维护的工程中心,而这些地下的设施设备,足以让隐蔽在这些地下隧道内的解放军的洲际弹道导弹,在外部被封锁几个月之后,仍然可以有效地跃出地面,展开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攻击能力。

美军的情报还说,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部队,为了保证二炮的洲际弹道导弹攻击力的安全性,还组建了几十个伪装的佯动部队,而这些佯动部队装备与真实的导弹发射车是一样的,佯动的专用的伪装的车辆。

虽然解放军二炮部队佯动部队的发射车外形一模一样,但发射车内没有安装真正的核导弹,二炮的导弹发射车在定期转换和转移发射阵地的同时,常常伴随有多支的假装的佯动部队同时行动,让美军的军事侦查卫星无能为力,难以用卫星来分辨。

美国的报道还提到,解放军这套地下的隧道体系,选择在中国的崇山群岭当中,主要是借助山体的花岗岩和硬土层防止美军使用大量的核钻地弹和大当量的核弹,来进行钻地的摧毁,这就使到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部队,可以保存在遭受美军的核打击,甚至攻击之后,从隧道跃出的解放军二炮的地下的核导弹车的核反击力。

另外,最新的情报显示美军为了保持对中国大陆与对俄罗斯的核优势,美军研制出了一批新型的可以前沿逼近部署的战术核武器,而美军的智囊最新的建议是美军应该用这种小型的最先进的前沿部署的核武器,逼近中俄、亚洲来部署,由前沿部署驻扎与快速部署的双重能力的美军的隐形战机,携带小型的核武器,包括美军最新研发的低当量的特殊用途的核弹头的短程巡航导弹,逼近中国大陆和俄罗斯周边的亚洲部署,同时可以部署两用的F35的隐形战机,增加核反辐射力,钻地的攻击能力和电磁脉冲等相应的核攻击能力,前沿部署这些军事的新型的战术核武库,可以震慑美国的对手和美国的敌人,使到中国大陆俄罗斯无法成功的实施旨在抗衡美国的所谓抵销核战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二炮 发射

美媒曝光解放军二炮建三千公里地下核武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1/72a1dd8b-558d-4937-9bad-e2648dad835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