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冷暖人生》制片人朱卫民简介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著名影视制作人、纪录片导演,出生在中国云南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边远小城,1988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2003年加盟香港凤凰卫视创办了纪实类电视节目《冷暖人生》,并制作出了众多杰出的电视作品,《

中国着名影视制作人、纪录片导演,出生在中国云南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边远小城,1988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2003年加盟香港凤凰卫视创办了纪实类电视节目《冷暖人生》,并制作出了众多杰出的电视作品,《老兵不死》、《挑山的人》、《志愿军战俘》、《陈坚最后的79小时》、《灰姑娘》、《北大荒青春纪实》、《我是杀人犯》、《小贩夏俊峰》、《复仇者》等纪录片在全球华人中引发了巨大反响,并获得了世界媒体同仁的认可。

《冷暖人生》把镜头更多地对准了中国弱势、边缘人群,在中国的电视荧屏上,首次让“沉默的大多数”成为了30分钟纪实性节目的主体,制片人朱卫民坚持《冷暖人生》要讲述的,是中国人生存与生活的故事,它要纪录的,是一个真实的中国。

《冷暖人生》开播至今已近13年,成为了凤凰卫视在全球华人世界中有着广泛影响力的黄金品牌节目。一档没有时尚、名人、娱乐、搞笑等显性收视吸引点的“非主流”节目,在竞争激烈、电视节目平均生存周期仅有2年的中国电视界,竟生存了十年,《冷暖人生》的成功成为了一个奇迹。

2005年,系列纪录片《中国知青民间记忆之黑土地篇---北大荒青春纪事》荣获2004-2005中国电视纪录片系列片十优大奖。

2006年纪录片《挑山的人》获得AsianTVAwards最佳纪录片提名,2007年获得美国第43届芝加哥电影节纪录片银雨果奖

2007年纪录片《灰姑娘-中国妓女的故事》入选国际艾美奖最佳纪录片半决赛。

2009年纪录片《陈坚的最后79小时》荣获美国第45届芝加哥电影节纪录片银雨果奖,并获得第49届蒙地卡罗电视节最佳纪录片提名。

2010年作为制片人为凤凰卫视创办的电视节目《冷暖人生》荣获《新周刊》2009年度中国电视榜最佳人文节目大奖,个人当选为中国十大金牌制片人。

2013年,纪录片《窒息》荣获中国记录片学院奖最佳短纪录片(50分钟)大奖。

芝加哥电影节获奖作品介绍:

《陈坚的最后79小时》

http://www.phoenixtv-distribution.com/products/detail/7/7/1/pcategory:3/lang:eng

《挑山的人》

http://www.phoenixtv-distribution.com/products/detail/10/10/1/pcategory:3/lang:eng

[责任编辑:石冰]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