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崇明岛不可能成为中国航母基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马鼎盛讲到,崇明岛作为航母基地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崇明岛是一个沙洲,长江也只是一个江,他的深度不好,水流量很急,透明度很低,都不适合航母作为母港。但是作为航母的舰载机的起落场,特别是训练场,在

核心提示:马鼎盛讲到,崇明岛作为航母基地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崇明岛是一个沙洲,长江也只是一个江,他的深度不好,水流量很急,透明度很低,都不适合航母作为母港。但是作为航母的舰载机的起落场,特别是训练场,在这里是很适合的。

凤凰卫视7月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片段提到,崇明岛作为新的海军基地,不管到底是不是航母的母港,肯定是解放军新的面向东海的海军基地,问一下台北方向的军事观察员郑继文,以您在台北和区内掌握的情况来看,解放军要是有了新的崇明岛的基地,会给东海带来什么变化?

郑继文:崇明岛他未来的发展空间真的很大,包括他本身临近长兴岛,他整个中国重要的造船基地所在,因此未来船的航母的设计,建造,乃至于服役以后,后续的修改,维修等等,都可以提供良好的地利之便,另外广大的腹地也可以按照中国海军未来的需要打造一个专用的现代化复合式航母进驻,乃至于训练基地。

马鼎盛:这个可能性不大,因为崇明岛是一个沙洲,长江也只是一个江,他的深度不好,他的水流量很急,透明度很低,等等,都不适合航母作为母港,但是作为航母的舰载机的起落场,特别是训练场,在这里是很适合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航母 崇明岛

马鼎盛:崇明岛不可能成为中国航母基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1/4b5164e5-52ce-4a3a-b2d2-d2e51c79dff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