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崇明岛或将成为中国航母基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披露消息说,位于长江出海口的中国大陆第二大岛崇明岛,一个面积达到167公顷的海军基地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外界猜测说崇明岛可能会成为中国大陆解放军航空

核心提示:据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披露消息说,位于长江出海口的中国大陆第二大岛崇明岛,一个面积达到167公顷的海军基地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外界猜测说崇明岛可能会成为中国大陆解放军航空母舰又一个训练基地。

凤凰卫视7月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马先生圈点提到,对于日本的警惕,日本在本周确实有一连串的动作,昨天还通过了所谓西南海区相应的警备,是针对中国的,中国当然也有所动作,一方面情报显示,中国在面向东海的第二大岛崇明岛要建成新的海军大规模的基地,不管是不是航母新的基地,起码是海军面向东海,面向钓鱼岛周边的最新的海军的前置的基地,另外解放军打造航母的最新的护卫舰队,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披露消息说,位于长江出海口的中国大陆第二大岛,崇明岛,一个面积达到167公顷的海军基地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外界猜测说崇明岛可能会成为中国大陆解放军航空母舰又一个训练基地,而情报说,管辖崇明岛的当地政府,早在2012年就把崇明岛这块土地,划归给解放军的海军作为驻地,最新的情报显示,崇明岛位于中国的长江入海口,紧邻的是江南造船集团下属一个船坞所在的所谓长兴岛。

而曾经有情报显示,中国大陆的江南造船集团,这个造船的巨头,在下属的长兴岛正在建造中国大陆内地第一艘自己国产的航空母舰,军事分析都相信,海军可能会利用崇明岛这个基地,用来训练解放军航母的舰员,但不会成为真正的航母的母港。

香港媒体报道引述中国大陆自己的军事专家都相信,崇明岛可能真正的是用来训练解放军航母战机的基地,可能会同时作为解放军军舰的补给站未必成为真正的航母的母港。

最新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目前拥有真正两个航母的基地,一个在辽宁省的大连,一个在海南省的三亚,崇明岛并不是一个适合作为航母的真正母港,一方面,它水深比较浅,另一方面,他由于过于接近中国上海,这个超大城市,当地有很多的班机起降,不利于战备起降,而崇明岛的战略位置,最适合作为解放军海军的训练基地,在明朝和清朝时期,崇明岛就是抵御倭寇,抵御日本来访的沿海的防卫基地。

报道引述情报说,崇明岛面积1267平方公里,是中国大陆继海南岛之后,第二大中国大岛,同时人口有82万,几个世纪以来,一直被作为中国大陆用来对付,应对日本入侵的军事堡垒。

而最新的情报显示,最近中国大陆解放军的空军和海航部队,也在崇明岛部署了真正作战的王牌,歼-10战机升级版本,同时被视为加强东海的防卫力量,防范日本任何的军事企图。

报道说,卫星侦测的图片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海航部队,把最新的歼-10升级的战机,部署到了崇明岛,希望加强沿海防务,同时是为了与日本在东海有任何的潜在军事对抗备战。

另一方面,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随着中国大陆的远洋护卫战略目标的提出,组建真正的航母战斗群,成为提升远海作战能力的要求,成为了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现在建设和打造海军真正攻击力的议事的目标。

报道引述美国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可能会在2020年,也就是五年之内,拥有不止一个航母的战斗群,而同时中国大陆自己的军事专家都承认,解放军的航母如果要真正的形成基本的战斗力,光靠现在辽宁号这个训练航母是不够的,解放军航母必须最少需要三艘,一艘用来作战,一艘训练,另外一艘正在维护当中,三艘才够用,这样一旦中国大陆周边的海区有事,能够确保最少解放军有一艘的航母战斗群可以出现在这个海区,保障中国的海上权益。

最新的军事分析相信,中国大陆解放军最少应该拥有两个航母的组群,作为航母战斗群,同时,应该有保护航母的中国舰队,才能够应对一些在中等规模以上的中国周边的海区的作战行动。

最新的情报消息披露说,目前中国大陆解放军正在秘密地建造两艘比辽宁舰训练舰航母排水量更大,动力更强的国产的两艘的航母,虽然进度不为人知,不过美国的专家都相信,如果两艘新的航母当中,第一艘在2013年就开始建造的话,那么在2020年,也就是五年之内,会拥有一定的初步作战能力。

而且情报分析也相信,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为了使到具有真正战斗能力的航空母舰能够出海,因此航母必须有周边配套的航母保护舰队,因此解放军也在打造,可以配套有垂直发射功能的保护航母的解放军的驱逐舰,还有新一批航母的舰载机也在试验当中,包括两栖大型登陆舰配合航母。

同时解放军还在研发和入役最新型的具备可以发射巡航导弹和新式的攻击鱼类和潜射导弹的攻击力提升的解放军新型的潜艇,形成真正的航母战斗群和航母保护的战斗群。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航母 解放军

港媒:崇明岛或将成为中国航母基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1/f8ed4462-af6a-4974-a00d-55bc8f922b3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