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或受美国重压未签约亚投行 称需慎重考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菲律宾代表昨天没有出席亚投行签字仪式。菲律宾方面表示,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慎重考虑,菲方可能是在美国的压力之下有所退缩。凤凰卫视6月3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信报》报道说亚投行签

核心提示:菲律宾代表昨天没有出席亚投行签字仪式。菲律宾方面表示,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慎重考虑,菲方可能是在美国的压力之下有所退缩。

凤凰卫视6月3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信报》报道说亚投行签约了,中国和印度和俄罗斯三个国家是最强大的国家,也就是在这个亚投行里面地位是最高的,同时另外一方面是值得注意的,就是菲律宾代表昨天没有出席签字仪式,那么菲律宾方面讲到说,现在它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慎重考虑,难道它当初希望加入亚投行的决定是不够慎重的吗,其实呢,我们知道背后的原因,应该是美国,在美国的压力之下菲律宾好像有所退缩了。

《信报》有个列表,说亚投行的前十大股东是谁,第一个当然是中国,然后是印度、俄罗斯、德国和韩国。那《经济日报》讲到,就是一票否决权就是中国的一票否决权,财政部说这个对中国来讲是,不是刻意谋求的,是因为什么呢?我相信可以这么理解,是因为中国是最大的投资国,或者最大的这个股东,所以当然也是很自然的拥有这样的一个权利。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凤凰卫视 时间

菲或受美国重压未签约亚投行 称需慎重考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30/1c1b6153-a9a7-467d-b385-d381e3c863c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