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政部回应中国拥一票否决权:非刻意谋求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是亚投行最大股东,拥有一票否决权。财政部表示,这个对中国来讲,不是刻意谋求的,中国是最大的投资国和最大的这个股东,所以当然也是很自然的拥有这样的一个权利。凤凰卫视6月30日《有报天天读》

核心提示:中国是亚投行最大股东,拥有一票否决权。财政部表示,这个对中国来讲,不是刻意谋求的,中国是最大的投资国和最大的这个股东,所以当然也是很自然的拥有这样的一个权利。

凤凰卫视6月3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那《经济日报》讲到,就是一票否决权就是中国的一票否决权,财政部说这个对中国来讲是,不是刻意谋求的,是因为什么呢?我相信可以这么理解,是因为中国是最大的投资国,或者最大的这个股东,所以当然也是很自然的拥有这样的一个权利。

好,《星岛日报》还讲到,就是说这个香港的财爷,财政司司长在这个出席签字仪式的时候,获得习近平的这个握手,那么香港的媒体做出了很多很多的遐想,就为什么这个遐想呢?是因为习近平走进这个会议室的时候,这个财爷,香港的财爷曾俊华坐在这个中方代表团的这个第一排的第一位置,也就是靠右的,那么习近平跟他握手之后呢,跟其他代表都没有握手了,所以香港的媒体说,可能是对曾俊华的,这个财爷的,对这个香港财爷的特殊关照。

亚投行讲到说这个要积蓄更多的力量,形成一个鼎足之势,这是充分展示中国的影响力,这是《中国日报》也有类似的报道说亚投行的协定已经签署了。关于股市的问题,昨天的股市又是大落,所以全球股市都一样,中国的A股也是一样,所以就是证监会有一个表态,说这个对股市的回调的力度不能够太大,也不能够过快,过快的话就会不利于股市的健康比较,《中国日报》也同样的报道,就是股市在继续下滑。

另外一方面就是养老金是否能够买股票呢,能够做其他方面的投资呢,就有一个规定,中国经济网和新京报都有报道说,这个养老金入市不在救急而在于破茧,什么意思呢?就是养老金如果说这个要用来这个投资,用来买股票的话,就不能够超过30%,这是有一定的限额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中国 香港

财政部回应中国拥一票否决权:非刻意谋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30/328091fd-112f-4ac2-a992-9ed9a5aef26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