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称安倍正谋划对华战争 中方:不自量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安倍晋三在内部讲话当中,多次对中国表示出敌意,还希望跟菲律宾等国家合作,在东海和南海用军事行动来对抗中国,中方做出了强烈谴责,说这个日本方面安倍晋三是不自量力。凤凰卫视6月30日《有报天天读

核心提示:安倍晋三在内部讲话当中,多次对中国表示出敌意,还希望跟菲律宾等国家合作,在东海和南海用军事行动来对抗中国,中方做出了强烈谴责,说这个日本方面安倍晋三是不自量力。

凤凰卫视6月3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昨天我们已经讲到,就是安倍晋三在这个内部讲话当中,多次的这个对中国表示出那种敌意,也就是还讲到说,希望跟菲律宾等等国家合作,在东海和南海用军事行动来对抗中国,那么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呢,就是中方做出了这个强烈的谴责,说这个日本方面呢安倍晋三是不自量力,只会自食其果,这是观察者网的一个报道。

《文汇报》讲到中方还斥责菲律宾,斥责菲律宾煽动两国人民的对立的情绪,是怎么样煽动的,这次煽动的花招是这样子的,就是菲律宾制作了一个关于南海的纪录片,南海的纪录片是颠倒黑白,就是诬蔑中国是蚕食菲律宾的领土,所以中方做出了谴责。中俄之间的这个天然气合作又有新的进展,就是西伯利亚力量出气罐,因为这个出气管道的命名,这个叫西伯利亚力量,现在已经开工,中方这一段要开工了,俄罗斯方面现在还没有正式的开工。

另外一方面在伊朗核危机问题上,就是各方都已经进行了长时间的谈判,那么现在好像是接近尾声,有可能在不久之后就达成一个协议,但是呢,就是在这个同时,俄罗斯面认为说这个对俄罗斯的商业可能是一个新的机会,所以呢,这瞄准了伊朗的贸易问题,如果说达成协议的话,俄罗斯会继续扩大对这个伊朗的各种各样的贸易。

同时另外一方面,就是这个双方就是在谈判这个核问题上,就是谈判的双方都已经表现出了一个比较好的政治意愿,另外还有一方面就是涉及到就是韩国,就是韩国跟美国之间的军事关系,前一段时间传说美国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萨德反导系统的话,就是中方其实已经表示出了疑虑,而且表示反对。那么美国的大使讲到说,这个问题现在还是太早了,要谈这个问题可能会还是太早了。美国驻韩国大使说,韩国现在要谈萨德导弹防御体系的话,还是为时尚早,所以现在这个问题在中方的反对之下,有可能被搁置,我相信。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中方 一个

日媒称安倍正谋划对华战争 中方:不自量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30/9f6d686a-667a-431e-99f1-5072a162de2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