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大利亚财长称对加入亚投行结果非常满意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杨海鹰讲到,今天这次是参加签署协议的是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也是财政部长霍基,霍基在今天签署文件之后,他向媒体表示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信息,亚投行最先行的预期目标已经达到一千亿美元,他认为在亚投行的结构中,也消除了亚洲部分地区国家的忧虑,他还表示,这个结果对澳大利亚来说是非常满意的。

核心提示杨海鹰讲到,今天这次是参加签署协议的是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也是财政部长霍基,霍基在今天签署文件之后,他向媒体表示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信息,亚投行最先行的预期目标已经达到一千亿美元,他认为在亚投行的结构中,也消除了亚洲部分地区国家的忧虑,他还表示,这个结果对澳大利亚来说是非常满意的。

凤凰卫视6月2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说到澳大利亚的立场,马上连线在悉尼现场的,我的同事杨海鹰,澳大利亚,其实加入亚投行整个过程,非常有趣,一波三折,从一开始的积极的洽谈加入到后来的犹豫不决,再到窗口关闭之前险险的赶上了意向创始成员国这个末班车,现在澳大利亚又是亚投行的大股东之一,您是怎么来解释澳大利亚的这种政策的制定和他背后的原因?

杨海鹰:实际上真正的原因还是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为主,我们可以看到今天这次是参加签署协议的是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也是财政部长霍基,霍基在今天签署文件之后,他向媒体表示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信息,亚投行最先行的预期目标已经达到一千亿美元,他认为在亚投行的结构中,也消除了亚洲部分地区国家的忧虑,他还表示,这个结果对澳大利亚来说是非常满意的。

他还表示,现在中国方面的管理安排将保证银行有适当的透明度和问责制,澳大利亚的经济专家分析师也认为,新的银行,像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一系列其他银行进行合作,以满足亚洲估计在未来十年的103.4万亿美元基础建设的资金缺口,澳大利亚也将在未来五年内投入370亿美元,成为亚投行的第六大股东,实际上他投入的钱和韩国是差不多的,都是一样的价钱,但是澳大利亚,可以说在,因为澳大利亚加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澳大利亚本身具有西方的管理经验和模式,所以说我们今天采访的澳大利亚经济学家也表示,澳大利亚的加入实际上对亚投行来说是一个好事,但是对澳大利亚来说,澳大利亚实际上是第一次参与了这样一个国际性亚太地区的一个银行组织,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他的这个获益应该是非常大的,我们可以通过这样一个数据可以获得,他获得了非常好的位置,怎么说呢?

如果说有更多的港口、铁路和亚洲的重要的基础设施,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的原产品,因为澳大利亚是资源大国,可以进入这些更为广泛的市场,而节约更多的资本,而获取更大的利益,所以说这个贸易,还是最终是战胜了政治,但是我们也可以看见,澳大利亚在中美之间,他也不是所谓的零和博弈的一种方式,虽然他是两只脚踩船,但是他根本的国家利益,他在这点上应该还说是看得很清楚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澳大利亚 亚投行

澳大利亚财长称对加入亚投行结果非常满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29/e6cf849c-8e77-443b-9fe8-d0bc7baff33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